三月的曼谷行,同行的朋友陳彼德感到非常滿意,主要就是他的口腹之慾得到了大大滿足。確實三月的曼谷行,我們真的是從早吃到晚。而且是從泰國菜、義大利菜、潮洲菜、甜點等,只要是美食都來著不拒。說到曼谷的吃,這真的是一個美味的城市,因為歷史背景的關係,所以在曼谷吃得到很道地的潮洲菜,因為國際都會的關係,這個城市也吃得到很正統的洋食,從街坊小吃、便利商店到高級餐館子,不論貧貴誰都有權享受美食。


我們就是橫跨各各檔次,甚麼都也要來吃一點囉!


泰國有一個本土設計師品牌叫做灰狗greyhound,這個牌子的衣服很時髦,每一季都會有些讓人會心一笑的創意跟巧思,雖然不是每季都買,但是每次去泰國都會想去店內「把」一下、晃一晃。灰狗greyhound服飾站穩泰國時裝界之後,緊接著就是開起了咖啡廳及餐廳,這間Another Hound Café就是其中一間。


店的裝潢很有設計感,推薦他們的檸檬茶,為了讓茶味不被稀釋,就連冰塊都是用檸檬茶做的,是一個喝到最後一口都覺得濃郁的的茶!另外曼谷現在最夯的千層派這裡也吃的到,千層派是綿密又滑順,而且還吃得到新鮮水果~光是這兩樣,下午茶時光就能感受到無敵的幸福感啦。因為實在是不錯吃,所以先是跟曼谷好友Prim Prim吃完下午茶後,又有天跟另外一個曼谷朋友Paul在此吃晚餐。創意式的義大利及泰式料理同樣也大大滿足我們挑剔的舌頭。




↑去了灰狗服飾 greyhound 開的餐廳Another Hound Café喝下午茶,我超推薦他們的檸檬茶,連冰塊都是用檸檬茶做的,好濃的茶啊!!



Another Hound Café的香蕉千層派,我的媽啊!好好吃喔...



Another Hound Café的裝潢,吊燈很有趣。



Another Hound Café 義大利式的泰國菜,真的很不錯吃。



↑千萬別錯過甜點。


曼谷熟門熟路的Paul帶我們去了一家甜品店叫做Mango Tango,這間店真的很小,座位算一下不過四小張跟一大張桌子而已,於是乎總是排隊再排隊。人潮從未間斷過。說到泰國的甜品一定要提到芒果糯米,甜甜鹹鹹的糯米搭配著冰冰涼涼的芒果一起吃,這味道可真是絕配啊!


Mango Tango就是將這個泰國傳統甜點發揮到最高境界的小店,芒果布丁、芒果冰淇淋、新鮮芒果、當然還有糯米,讓你一次都吃到。而且保證還會還想再上門光顧啊!這間店已經被我列為每次到曼谷一定要造訪的甜品店啦!



↑Mango Tango是現在曼谷當紅的甜品店,Peter跟他的曼谷朋友Paul。



↑這個日本妹可大快朵頤地吃芒果冰呢!


我有一個曼谷的好朋友叫做Prim Prim,因為每次問她哪裡好吃或是店怎麼去,她都能在第一時間回覆給我們,於是我們從此就稱他是曼谷的Siri,這天Prim Prim 開著車沿著湄南河往北開,來到了一間很local很在地的河岸餐廳Baan Klang Num Restaurant。說實話若不是Prim Prim帶我們來此,我想這輩子我都沒機會吃到這麼美味的潮洲菜啊!


這間餐廳主要是以海鮮及潮洲菜為主,海鮮當然是又新鮮又肥美,小龍蝦的肉取出之後比PrimPrim的大拇指還要粗肥,魚餅更是彈牙的Q勁,還有潮洲菜的鴨掌燴麵,這鴨掌燉的爛,入口即化且大量的膠質融入在麵中,堪稱最夢幻的燴麵。吃飽後去小便,一出廁所看到牆上的名人照片,發現連小天王周杰倫也來造訪過喔!看來這店的好吃不是只有我知道呢!



↑有曼谷Siri之稱的好友Ping Ping帶我們去了一家很道地的餐廳。Baan Klang Num Restaurant


↑這龍蝦肉比Ping Ping的拇指還大。



↑魚餅好吃,鴨掌燴麵跟是一絕。



↑邊吃飯還可以邊看湄南河的晚霞。



↑沒想到小天王周杰倫也來吃過呢。Baan Klang Num Restaurant大推薦。



↑Ping Ping是我在曼谷的好朋友之一。Peter則是我在雪梨的好朋友


因為帶團的關係,有時候在飛機上會遇到熟面孔,Elle是泰國航空的台灣籍空姐,這回他剛好也在曼谷,於是這天中午帶我們去吃了一間很泰國的泰國餐廳Baan Khanitha &Gallery。這間餐廳就在我們住的曼谷悅榕庄附近,之前經過就覺得這個餐廳感覺上質感很不錯,這回真的走進裡頭一瞧啦,推薦鴨肉紅咖哩,裡頭加入了荔枝果甜帶出鴨肉的味道,雖然辣但不過於刺激,是一個很開胃的拌飯菜,打拋肉則是碎肉末很香,而且不鹹(通常打拋肉都加了很多醬油,很死鹹)。當然用餐的環境也很典雅舒服,吃過後也被我列為曼谷的口袋名單之一啦。



↑Elle是泰航的空姐,我之前帶團在飛機上認識的,這天他也帶我來吃了一家很道地的泰國餐廳Baan Khanitha &Gallery



↑這間泰國餐廳Baan Khanitha &Gallery的氣氛也是沒話說的有質感。


吃飽後的下午,Elle帶我們去了曼谷的Thong Lor區,這一區現在算是曼谷的新興區,有許多特色小店及餐廳開始在此聚集,當然有許多甜點店,我們選了間叫做vanilla cafe的店,本來以為很平常,但是當我把店的照片秀給其他的曼谷朋友看時,大家都說這家很有名而且很好吃呢!Elle果然是半個曼谷人,帶我們去的店都是一時之選。下午茶蛋糕吃到飽可是該店的招牌。



↑下午Elle還帶我們去吃vanilla cafe下午茶,現在的曼谷很流行蛋糕吃到飽的下午茶,不過我們因為中午吃太多了,只有單點。



↑下午茶的氣氛很棒。法式鬆餅關是看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曼谷的好朋友Carol姊姊帶我們去了Thong Lor Soi 21的一間義大利餐廳SOLE MIO吃義大利料理,這間餐廳來頭不小喔!在Sukhumvit Soi 31的Pizzeria Bella Napoli 生意好的不得了。就是他的姊妹店(老闆是同一個人)。這兩間義大利餐廳在歐美及日本的旅遊刊物都很強力的推薦!主廚是羅馬人。擅長南義料理。東西好吃到會想向主廚致意~



↑曼谷Thong Lor Soi 21的SOLE MIO義大利餐廳,這烤羊肉嫩到讓我們在座的所有人即便撐死都要吃下去,還有生牛肉起司的生菜沙拉。起司濃郁中和了牛肉的腥,又是讓我們清光光的一道開胃菜.



↑吃義大利餐的當天晚上,Carol姊姊的朋友還送我一盒泡芙,好吃到我這趟去曼谷還想去買來吃。



↑路邊攤買的打拋肉蓋飯,每位一流,才35泰銖!



↑超商買的廉價燕窩。來泰國天天用燕窩漱口。



↑泰式泡麵,也是在路邊攤買的,真材實料喔。



↑這忘了是在哪裡吃的泰國菜了,不過也不錯吃。


曼谷5星千禧帆船Grand Millennium Sukhumvit 特惠房又來囉 最低3400++泰銖 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