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趟的的西班牙之旅,因為是包團,所以在餐食的部分有稍做調整,吃的確實很不一樣。再加上公司既有的團有使用的米其林餐廳。我就來整理一篇關於在西班牙吃米其林餐廳的整理。說到米其林美食指南,源自於法國,每年都會派人明查暗訪這些餐廳針對用餐環境、服務水準及餐食豐富性來評鑑一番,最高給予三顆星的榮耀,有的則是給「推薦」。然後會給予這些餐廳一個米其林圓形的LOGO供其貼在店門口昭告天下。


不過在這圓形紅色的米其林LOGO上看不出是給幾顆星還是推薦,所以我也都僅以"推薦"來形容,免得講錯不好。但是這幾間餐廳真的都很有特色,很好吃,這些就讓大家流流口水,看看我是多麼有口福的小小領隊啊!


馬德里:波丁餐廳


馬德里主廣場附近有一間金氏世界記錄最古老的餐廳,創業於1725年的波丁餐廳,也就是說將近300年的歷史了。這間餐廳因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餐廳,於是慕名而來的饕客絡繹不絕,而且每天門口都滿滿滿的人潮。每晚非要八點才肯放人進去。相當的有個性的餐廳,餐廳從地下室到三樓滿滿滿的位子,每晚八點開門,不到八點半就一定坐滿。生意超級好,招牌菜是烤乳豬或是烤羊,兩種我都吃過,但是講實話,當一個盤子上放上一大份的肉,光是看就飽了,所以對於主食我的印象不深刻。反倒是有一次的前菜沙拉,大大的盤,色彩繽紛之外口感還很棒呢。所以我對於沙拉反倒是印象深刻,再說即便是餐桌酒選用的都是西班牙境內最好的里歐哈產區,果然很講究。說到服務,那天團員中有一位是小妹妹,服務生很主動地給妹妹送上可樂及畫筆、畫本。讓妹妹不無聊,這些小動作倒是讓我看在眼裡,確實很貼心。



↑世界第一家餐廳,位於馬德里的波丁餐廳。同樣也是米其林的推薦餐廳。



↑每天都是高朋滿座,烤乳豬也是招牌菜。



↑我對於波丁的沙拉留下好印象,但是烤乳豬有點太重口味了,沒這麼愛..


塞哥維亞:Villena餐廳
這間餐廳就位於塞哥維亞主廣場上,滿好找的,餐廳分為一樓及地下室,也是一間很隱藏版美食的餐廳,特別喜歡地下室的壁畫,牆上畫了幾位觀眾坐在戲院裡看電影的樣子,而我們坐在餐桌上吃飯就是"他們"正在看的主角。妙的是這些畫上去的人物竟然就是老闆、廚師、服務生。讓人會心一笑。


餐食好吃的沒話說,非常講究的上菜順序,隨著餐食的上桌,可以感覺到味蕾的感官不斷地被挑逗起,這天吃的也是烤乳豬,但是相當地精緻,當刀子劃下豬皮的那一剎那,微微地聽到脆脆的聲響,啊..烤的真是完美的乳豬啊!最後的甜點更是層次地讓人吃一口就上癮,咖啡、海綿蛋糕還有巧克力醬,雖然很罪惡感,但是還是讓人想吃光光..另外一提的是服務生上菜很講究,一定是先上女生的才上男生,絕對讓你感受到Lady first的禮儀。



↑塞哥維亞的Villena餐廳,得到2012米其林美食指南的推薦。



↑這烤乳豬皮脆肉多汁,而且很爽口,最後用了藍起司來當ending,味蕾豐富到無法言語。



↑甜點更是一絕,咖啡冰淇淋、海綿蛋糕跟巧克力醬,華麗啊華麗。


托雷多:CIGARRAL ED BOSQUE旅館-El Olivo餐廳
這間飯店是每次西班牙團都會住的五星旅館,特別要提到CIGARRAL這個西班牙單字,也只有在托雷多會看到,其他地方都不會用這個單字,字面上的意思比較接近英文的Villa或是中文的莊園。我很喜歡CIGARRAL ED BOSQUE旅館,旅館座落在大面積的橄欖樹園中。並且可以遠眺托雷多古城。飯店所屬的El Olivo餐廳不但可以眺望托雷多的美景,還連續很多年得到米其林美食指南的推薦。


從前菜、主食到甜點都還不錯吃,每次我都喜歡坐可以面對大片落地窗的位子,看著傍晚太陽西下及漸漸變黑的夜色,這餐怎麼樣都會好吃啊!但是講實話,我更喜歡這間餐廳的麵包跟自家莊園生產的橄欖油。每次吃飯時,我光是麵包沾橄欖油就可以把我給餵飽(哈..我很好養吧..至於主食的美味,我記得第一次吃他的雞肉料理時有很感動,之後可能是習慣了,就沒這樣驚喜了,不過依舊是水準之上的餐廳啦..



↑托雷多的CIGARRAL ED BOSQUE旅館內的餐廳,用餐氣氛很棒,餐也是精緻好吃。



↑很多年都得到米其林美食指南的推薦喔!


哥多華:ALMUDAINA餐廳
這間ALMUDAINA餐廳位於哥多華的老城區內,跟老城區的其他房子一樣,白色的外牆及黃色的邊框,典型的哥多華老房子,餐廳也有上百年的歷史了,一進門就覺得很有歷史感的裝潢。同樣也是米其林推薦的餐廳,我特別喜歡第一道西班牙冷湯,這小小一杯湯,裡頭盡是滿滿的蔬果,加上水煮蛋一起打爛,口口都清爽,口口都鮮美,吃的是食物的原味及新鮮,而且一早的city tour的疲累感都被這杯冷湯給消去了。真想打包10碗帶上路隨時來一杯啊!



↑哥多華ALMUDAINA餐廳,用餐的氣氛很棒,也是獲得米其林美食指南的推薦。



↑第一道冷湯真的很爽口,想起來都會流口水。


格瑞納達:Macena de la Monjas餐廳


這間舊修道院改建的餐廳位於小巷裡,真的很不好找,但是絕對不會後悔踏進店門。主廚擅長創意料理,絕對要給食客意想不到的驚喜美味。


先是西班牙火腿切丁灑在哈密瓜泥上,好開胃的一個冷湯啊。接著上的是南瓜熱湯,油炸過的麵包丁吸收了南瓜的湯汁,甜中帶鹹,口感一流,前菜是松子豬肉泥鋪在特調的奶油上,最後在蓋上一個半熟的荷包蛋,將蛋黃弄破後,流下的蛋汁混著松子豬肉泥及奶油醬汁吃,我的天啊,真是好吃極了。主菜是外頭烤的酥脆的鱈魚,主廚很聰明,將鱈魚的細嫩都鎖在酥皮內,搭配著馬鈴薯切片吃很順口,最後的甜點真的是在嘴巴裡跳舞的甜點,因為主廚在甜點中放進的跳跳糖,當吃進嘴時,跳跳糖發揮作用了,怪怪..真的在嘴巴裡跳舞啦!



↑格瑞納達的Macena de la Monjas餐廳,同樣是米其林美食指南的推薦餐廳。



↑我只能用道道驚喜來形容。



↑最後的甜點用了跳跳糖入味,一吃進去就真的在嘴巴裡跳舞呢。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西班牙緣舞曲10天,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網站 ,現在有促銷喔。



更多的西班牙文章請點我



其他的米其林美食or旅遊指南的推薦
東京的米其林摘星體驗,到銀座吃頓香奈兒
銀座美食冒險,一整個華麗FU啊..
米其林旅遊指南三星掛保證—東京近郊的高尾山   米其林旅遊指南 三星推薦
金澤小旅行:適合漫步的金澤,處處是風景處處是詩情 米其林旅遊指南二星及三星推薦
一口咬定墨爾本!德國料理咕咕鳥V.S 日本料理Shoya
澳洲人不愛米其林,愛高帽子 雪梨美食行,看了叫人流口水
澳洲最頂級的阿酋度假山莊Wolgan Valley(美食篇)慢食美食,用餐充滿期待感
薄酒萊挑逗味蕾‧法國 (原文發表於2012,2,27的自由時報旅遊版)
薄酒萊酒鄉趴趴走~一個不要米其林星星的餐廳 AUBERGE DU CEP,驚為天人的極致美味
薄酒萊酒鄉趴趴走~完美酒莊Château de Pizay登場,晚餐無敵美味的la Terrasse de Chiroubles
薄酒萊酒鄉趴趴走~櫻桃園中的城堡酒莊Château de Bagnols及令人激賞的晚餐 Côté-Saône
全巴黎最好的小酒館Chez l'Ami Jean restaurant!米其林美食指南說的!黎智英每次去巴黎也一定去!
巴黎好好吃推薦:L'Office餐廳-原來是名廚Jamie Oliver徒弟開的啦!
巴黎美食巡禮 極盡挑逗味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