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的國土北邊是帕諾尼亞平原南邊則是達爾馬奇亞海岸,介於中間有一個16湖區在1979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人間仙境,之前迷上HBO電視影集true blood 裡頭有段是關於"精靈"的世界,我的天啊~這個16湖區彷彿就是影集中精靈的世界啊!當然要好好弟跟大家介紹一番囉。



普麗緹維契湖國家公園 PLITVICE LAKE位於克羅埃西亞的中部,是典型的克斯特地形所造成的湖區,大大小小的湖泊共分為16個湖。所以也被稱為16湖區,其中以KOZJOK這個湖的面積最大,也由此湖分成上湖區跟下湖區,一般來說下湖區全部走完大約需要2小時的時間,而上湖區面積更大,若要全部走完大約需要花上4小時的時間,克斯特地形會將地表溶蝕化,所以造成宛若仙境的層次美感,大大小小的湖泊及瀑布加上原始的自然環境,一年四季不同的景致,所以有人說這是歐洲唯一可以跟中國四川九寨溝媲美的地方,不過跟九寨溝很不一樣的是,在16湖區設置了很多跨湖的木棧道,讓人能夠走在"湖面"上,所以比起九寨溝來說,更能親近自然。棧道上的遊客同樣也倒映在水面上,名符其實的人在畫中遊,就連遊客的倒影也是這美景中的元素之一。因為需要長時間的行走,最棒的旅遊方式是分成兩天來走,上湖區及下湖區分開走才不至於太累。導遊打趣的說,有的日本團早上到之後,就用一整天一口氣地走完全部,到了晚上,所有人都癱了...



我們第一天到時本來是計畫先走上湖區,可是車程有點耽擱,比預計時間晚到了一個半小時,若是先走上湖區會在趕不及在國家公園關門前走完,於是改先走下湖區。導遊小姐拿著一把傘,我狐疑地看著他..又不會下雨..幹嘛帶傘?她說今天氣象報告說下午鋒面來到,會下雨。嘿嘿..當下我還對他說「我可是太陽領隊,不可能的啦..」


晚上真的下起了大雨,第二天一早打開窗戶一看,我的天啊~導遊小姐沒說錯,鋒面來了,不只是下雨,還下雪啦,整個國家公園蓋上了薄薄一層的雪,白茫茫的一片又是讓人驚呼不斷,住同一家飯店的泰國團更是興奮,在雪中不斷地做出很over的舉動(舔雪、躺在雪上、硬是用不多的雪量堆出小雪人)



不過這雪似乎僅限那一晚,白天的天氣漸漸轉晴朗,由上湖區的不久,又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我們登上置高點俯瞰整個湖區,仙境啊!仙境!這兩個半天的散步之旅很健康,更是值得啊!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團,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的 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 仙境傳奇12天



↑就像一幅畫一樣,美翻啦~



↑第二天,遊上湖區時天氣出奇的美好。



↑左邊這個樹幹是不是很像大象啊!真的好可愛喔!



↑人的倒影在水中,根本就是一幅莫內畫.



↑站在高處看湖區,我的天啊!一層層的湖水美感,美美美。



↑湖邊有不少行道椅,可以讓人坐下來欣賞這美麗的風光.



↑昨晚下了一場雪,一大早打開窗戶,竟然是這樣的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