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度假的第三天,沒有morning call叫早,睡到自然醒後去不急不徐地吃早餐,真正出門以經是快11點的事情,度假本該如此。沒有按表操課順其自然囉。


今天的行程計畫是先去參觀濱離宮庭院然後搭百合海鷗號去台場的大江戶溫泉,泡完湯後則是去淺草的合羽橋道具街。一切都按計畫走,不過這天太陽出奇的大,天氣格外地悶熱,關是從捷運站走到濱離宮庭院就叫我快融化了。進到濱離宮庭院裡,更是慘,沒有一處椅子可以休息,就連遮陽的樹陰也不多,超大的庭院讓我越走越沒有終點的感覺,當看到湖旁的茶室,二話不說進到裡頭去喝茶納涼。呼...有種「活著真好」感覺啊。濱離宮是德川大將軍獵鴨場的舊址,今日則是一個都立庭園。不過走完一圈後只有一個爆熱感,看來我們是來錯季節啦.



稍做休息後則去了位於台場的大江戶溫泉物語。換上喜歡的浴衣,然後與好友家人一起泡足湯,除了足湯外,還有男女裸湯可泡,本來心想我們怎麼這樣白癡,大熱天來泡甚麼湯!不過當我全身洗淨後泡在熱湯中,還真的有種說不出話的爽快啊.湯屋分為室內外,室外湯屋還不時可以看到羽田機場起降的飛機,除了湯池外也有烤箱可供使用,泡完湯後進烤箱讓整個人瘋狂飆汗,然後冷水一沖,哇~~馬上覺得好像瘦了2公斤清爽感。泡完湯後,則是在穿著浴衣在仿江戶風情的大街上閒逛。讓我想到日本人的夏天,不就是穿著浴衣、看花火逛廟會。不然就是全家一起上澡堂洗澡,如果來東京旅行,又沒計畫出城去箱根、伊豆泡湯,那就來大江戶溫泉物語就能感受日本人的泡湯文化吧。



合羽橋則是位於淺草,因為合羽橋的日文跟河童音很像,所以這個商圈就用河童來來當吉祥物,處處都可以看到河童的圖像、裝飾,甚至還有賣河童的「饅頭」。這裡可是料理愛好者的天堂,整個商圈都是賣食器、廚房用具、甚至餐廳放在櫥窗的假食物都有賣,還有專業大廚的服裝、圍裙等,特別是喜歡日式的器皿的人,一家家的小店內都很值得挖寶。我買了一個木製的便當,還可變成兩層的設計讓我一看上就想買。(明明就沒上班,還買便當盒..)另外在另外一家賣日式餐具的店裡,看到一對台灣夫妻,一口氣買了十幾個碗盤。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我想誰都能在合羽橋覺得有趣。



走累了一天,最後選了雷門旁的三定天丼名店吃了一碗蓋飯。簡單的美味,即便只是白飯、炸物淋上醬汁,喝上一口綠茶,一整天沒有的活力慢慢地恢復,我跟NANA兩人搭著電車回旅館,心滿意足地結束了這一天。



↑Hayatt Regency Tokyo的大廳及這天吃的日式早餐。



↑我們在濱離宮喝了一碗抹茶,品嚐了茶點,重點是躲了太陽跟休息了一下。



↑在濱離宮裡頭拍的。



↑大江戶溫泉複製了江戶風情,除了可以泡裸湯之外,還有戶外足湯可以泡



↑大江戶溫泉裡頭還蠻有氣氛的,雖然是白天,但是裡頭卻是晚上的風情。



↑合羽橋道具街處處都可以看到河童,因為合羽橋的日文發音跟河童很像,所以就用河童當吉祥物。



↑除了可以買到餐具、廚具之外,還可以買到廚師裝,非常酷。



↑道具街有許多很有味道的餐具店,販賣許多非常日本風情的餐具,看了我都想全部打包帶回家。



↑這就是我買的便當盒,是不是很讚呢?



↑逛完合羽橋之後我們順道去了雷門,當然也吃了附近一家很有名的天丼店-三定。



↑這天回到旅館前,在便利店裡買了許多瓶DAKARA運動飲料,就是為了收集到全組的超級瑪莉食玩。收集到全部八個很開心,但是...到現在我看到DAKARA都覺得可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