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完的星期天,台北天氣不怎麼好,很難跟今天的豔洋天相比。下午出門去了趟台北當代美術館,為了就是一睹風靡全球的美國超潮攝影家大衛.拉夏培爾攝影展,本來以為下雨天應該不會很多人,沒想到大師果然很有號召力,即便是下雨天台北當代門口大排長龍到還要動用工作人員引導隊伍。非常厲害。


說到大衛.拉夏培爾,以前看歐美雜誌就常看到他的作品,17歲還在唸書的他就被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賞識,應邀為Interview雜誌拍攝人像照片,超寫實的攝影風格,生動的刻畫出時代下的議題,每一張照片都創造了許多話題跟驚喜。很正的大衛.拉夏培爾拍照喜歡"來真的",就是照片中的場景都是用搭出來的,而不是電腦後置出來的。所以一張照片的成功可說是大工程。


這次的攝影展是亞洲巡迴的第一站,我們真是幸運,可以成為亞洲第一站啊。本次展出大衛.拉夏培爾1985~2009年間的作品250餘件。其中不乏許多名人入鏡;已故巨星麥可‧傑克森、還有年輕時候的李奧納多、裘莉、瑪丹娜、女神卡卡、伊旺麥奎格、名模黑珍珠、布蘭妮等。每張照片都非常有意思,不管是真懂藝術還是看熱鬧,都可以在這個攝影展找到樂趣。大力推薦給大家囉,一定要去看,門票才50元,非常棒...


台北當代的網址:http://www.mocataipei.org.tw/



↑一堆明星照,非常有風格,門票也設計的很創意。



↑毀滅與災難系列,每張照片都很有張力。



↑向麥克致敬,麥克在照片中是個天使長。



↑對..你沒看錯,這是年輕時候的李奧納多。



↑痞子阿姆跟席維司史特龍。



↑將聖經的故事,將嘻哈年輕人與耶穌放在一個畫面上表現出衝突感。



↑這張照片讓我想到我滿屋子的玩具會不會有一天這樣對我啊...



↑照片掛滿牆,每一張都非常有意思。



↑左邊是女神卡卡,右邊則是作品「天堂到地獄」。



↑洪水與救贖系列。真不相信這是用搭出來的場景,超屌。



OK..我飛去長江三峽囉,預計27才回台灣,在內地都不能連上台灣Yahoo跟Yahoo Blog,大家只好別太想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