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久不見的Nana約我在台北東區吃中餐,電話中他還說記得帶相機喔,你一定會想拍。於是饕客的我還比約定時間早了10分鐘就到,等不及吃Nana口中的"一定會想拍"的餐廳。


我們彎進安和路的巷弄裡,來到一家招牌不怎麼大的店家"Solo Pasta",這家餐廳賣的是義大利料理,別以為義大利料理只有義大利麵、Pizza、提拉米蘇,去過義大利的人若有深入地方,嚐過地方美味就知道,義大利美食從南到北都不盡相同,而且變化性大。主廚王嘉平在台中經營J-ping和小蝸牛等義大利餐廳。堪稱最懂義大利美食的主廚,而且王主廚可是一有空閒就往義大利去,深入各鄉鎮,學習傳統的義大利料理。於是J-ping、小蝸牛也因此大獲好評。憑藉上面的背景,讓我對Solo Pasta更加期待囉。一坐下馬上跟Nana研究起菜單,準備點菜。



因為我們兩個人都不想吃太飽,所以決定點三樣前菜跟一個麵來分著吃。當我看到甜點時....西西里起司卷...該不會是我在西西里島吃到讓我思念不已的Cannoli Siciliani啊?Nana看看我點頭說「對!就是那個」,最後我們點了三樣前菜+一個麵,還有我思念萬千的西西里起司卷。



前菜分別是托斯卡尼無鹽麵包組、普利亞茄子千層塔、威尼斯糖醋秋刀魚冷盤;托斯卡尼無鹽麵包組兩個一盤,歐式硬麵包上淋上橄欖油、舖上調味的蕃茄丁、自製的雞肝醬。味道簡單卻富有層次。普利亞茄子千層塔是標準的南義風味菜,將茄子切成薄片,油煎後再與Mozzarella Cheese一層疊一層,而且每層塗上番茄肉醬,有起司、有蕃茄&茄子,果然是一道充滿陽光的佳餚。威尼斯糖醋秋刀魚冷盤本來應該是用沙丁魚,但是在台灣新鮮沙丁魚取得不易所以改成秋刀魚,洋蔥加了甜菜頭醃製呈現出漂亮的粉紅色也增加口感,秋刀魚色澤美、無刺肉嫩。主食則是共同分享了一盤辣味培根鉛筆麵,煮麵時間拿捏的恰到好處,非常彈牙,培根蕃茄肉醬看起來不多,但是吃起來在嘴中能感覺到每一個鉛筆麵都被這收過的醬汁給包覆,微辣&培根厚切地相當有嚼勁。


甜點就是我最期待的西西里起司卷,外皮蘇硬,裡頭是白起司加糖打成的甜餡,口感就跟我在西西里島吃到的Cannoli Siciliani一樣啊!而且是好吃的那種,不是路邊的山寨版。老闆娘Julia說他曾經送了幾卷給在義大利經貿辦事處工作的義大利籍朋友,對方也說比義大利做的還好吃喔!接著老闆娘還招待我們吃老奶奶檸檬塔,甜中帶一點點鹹味,濃郁檸檬味,一吃就知道這道甜點很費工夫。


嘴巴沒停地一直吃、一直聊義大利種種美妙。我也一直拍菜、拍餐廳。Nana真的說中了~我「一定想拍」。Solo Pasta沒讓我們失望囉!如果你去過義大利吃美食,那你肯定能在這裡回味,如果還沒去過義大利,那一定能在這裡先預習道地義大利美味。



SOLO PASTA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1段29-1號
電話:02-27753645

更多的分享~我跟Nana的美味&冒險
東京的米其林摘星體驗,到銀座吃頓香奈兒
風華銀座-超華麗美食之旅
這幾天台北順億鮪魚專賣店鬼打牆,真是太好吃啦!
杏子豬排午餐約會
週記:感冒‧毛毛雨‧下午茶‧亂青春
友達萬歲!!! NANA的私人豪華料理
好客熱情如我也! 我家快成了私人招待所了!
貝里尼的義大利海鮮涼麵,口口都有陣陣的西西里島涼風! 
單車日,屁股痛斃啦!
原來現在KHS的T-2 這麼紅啊!NANA買車記
多事之秋
NANA最近迷上韓國
颱風天!請叫他地產大亨女王!
雞匠餐廳的晚餐聚會
鎌倉廚房分店「雞匠」的午餐聚會
娜娜小姐的愛心便當-牛井蓋飯




↑普利亞茄子千層塔 160元



↑威尼斯糖醋秋刀魚冷盤 160元



↑辣味培根鉛筆麵 190元 / 托斯卡尼無鹽麵包組60元



↑西西里起司卷160元



↑老奶奶檸檬塔90元/私房無花果 沒在賣...



↑店招牌跟外觀



↑店內裝潢之一



↑店內裝潢之二


更多的分享~我跟Nana的美味&冒險
東京的米其林摘星體驗,到銀座吃頓香奈兒
風華銀座-超華麗美食之旅
這幾天台北順億鮪魚專賣店鬼打牆,真是太好吃啦!
杏子豬排午餐約會
週記:感冒‧毛毛雨‧下午茶‧亂青春
友達萬歲!!! NANA的私人豪華料理
好客熱情如我也! 我家快成了私人招待所了!
貝里尼的義大利海鮮涼麵,口口都有陣陣的西西里島涼風! 
單車日,屁股痛斃啦!
原來現在KHS的T-2 這麼紅啊!NANA買車記
多事之秋
NANA最近迷上韓國
颱風天!請叫他地產大亨女王!
雞匠餐廳的晚餐聚會
鎌倉廚房分店「雞匠」的午餐聚會
娜娜小姐的愛心便當-牛井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