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素可泰度過了悠閒的兩天之後,這一天我們啟程往北走前往泰國第二大城,有泰北玫瑰之稱的清邁。每年泰國水燈節就以古城素可泰的夜間燈光秀及清邁的放水燈、天燈最為熱鬧。愛湊熱鬧的我們當然不會錯過囉,於是用過早餐之後,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往清邁出發。開心的是早餐時聽到了台灣人的口音,回頭一看遇到了台灣泰國觀光局的處長及利平姐帶台灣媒體來採訪,去年就跟利平姐來這採訪,所以才有今年的PANDA泰北水燈節旅行團呢!



這段從素可泰往清邁的路途是漫長的,如果一口作氣地駛去需要4~5小時,於是我們中途順道先經南邦,同時也順便搭馬車遊南邦城並且參觀一個貴族的高腳屋。南邦是泰國現存可以讓馬車在路上跑的老城,所以也稱為馬車城,這個城市同時也是華人聚集的城市,城內的廣告看板除了泰文之外就是以華文居多,另外居民喜歡養鬥雞,所以城市中心立的圖像就是一個鬥雞,至於貴族高腳屋算是泰國北部相當典型的建築,屋子用116根柚木柱子所搭建,裡頭擺放了許多很有味道的老家具,拍起照來格外好看呢。



這一天在清邁住的是香格里拉飯店,就在夜市附近所以逛街相當便利。而且對面有家Lacoste專賣店,第四天晚上,我跟幾位大哥大姊們還跑去店內,30分鐘就買3萬多泰銖,店員超樂的,還很幫忙地協助我們辦理退稅瑣事。好巧不巧台灣媒體團也住香格里拉,隔天的早餐我在餐廳除了又遇到利平姐跟泰國觀光局台灣的處長外,還遇到部落格名人艾瑪小姐(之前港旅局活動有跟他一起吃過飯),真是太巧啦。


到了清邁之後,大夥先去體驗泰式古按摩,晚上導遊小勝則是帶我們去河邊放水燈,水燈是用芭蕉葉折成,上頭除了芭蕉葉之外還有裝飾花朵及一個小蠟燭跟三炷香,沿路都有人在兜售水燈,有些則是全家大小一起出來擺攤好熱鬧。放水燈點上燭火不忘放上一枚銅板,許一個願望後就將水燈順著眉濱河放出。整個水面上都是點點水燈,臨時搭建的小碼頭上擠滿人,幾度還因為人數太多這臨時碼頭載浮載沈地嚇壞了上頭的民眾。


除了水燈之外,街上也擠滿放天燈的人,放完水燈後,馬姐屬意要買天燈來放,此時突然從天而降的鞭炮正巧落在另一個客人欒姐身旁,啪啦啪啦響嚇壞了欒姐,我隨即先送欒姐回飯店休息。看來這無妄之災壞了欒姐的好心情啊..欒姐我替無理的鞭炮向你說sorry啦....


不管是放水燈還是天燈都是一個滿是祝福的活動,不過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畢竟天燈不長眼,隨時都有可能從天落下。這一晚清邁的天空盡是滿天的天燈,一個個小小火光飄上無垠的天際真是美麗啊。放水燈時要許願,當下我還真不知道該許甚麼願望,只說了希望大家都"好",當時真的心中只有這句話,原來我是這樣的幸福跟滿足,對於該許甚麼願就不是那樣在意了...



↑人手一座水燈準備去河邊放水燈囉。



↑點上蠟燭跟三炷香放上銅幣許一個心願,將水燈隨波放出,真的是一個充滿祝福的節慶啊。



↑右邊就是巧遇到利平姐,左邊則是馬姐充當車掌小姐在巴士前拍一張。



↑南邦高腳屋是泰國傳統的貴族高腳房舍,布置地非常典雅而且很涼爽呢,古色古香拍起照來特別好看.



↑南邦高腳屋是泰國傳統的貴族高腳房舍,布置地非常典雅而且很涼爽呢,古色古香拍起照來特別好看.



↑搭馬車遊南邦是不錯的經驗,南邦有許多潮洲人,所以處處都可看到華文的看板。



↑離開南邦前,突然發現水溝蓋...是馬車圖案,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