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是我國中的死黨,記得當年我們交換日記,現在想想當年課業壓力,怎麼會有那麼多美國時間在寫交換日記啊?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我沒考上建中(不過我跟大頭兩個人就算沒交換日記也考不上建中啦!)。十多年過去了,儘管人生的路走散了,但是對於彼此的友誼還是沒變過,週五的凌晨,大頭他說他發現沒有跟我有數位版本的合照(國中哪來的數位相機啊!所以只有紙張版本的囉),所以決定週六來台北跟我合照一番。(這個人也是性情中人,只因為想跟我合照….


經過討論,兩個人決定來去搭貓空纜車,於是週六10點多被他挖起床,兩人去搭捷運去貓空。下著綿綿細雨,木柵山區雲霧裊裊的真是有氣氛,不過整個貓空纜車也被擠爆的週末人潮弄的興致全沒。不過我們兩個人還是既來之則安之,硬是要搭到纜車不可。於是下面的照片說故事,讓大家見識到兩個30歲男人是多麼有毅力啊!也奉勸大家週末不要湊熱鬧。混了半天,甚麼也沒玩到、沒吃到。


 


↑首先要搭木柵線到動物園站下車,跟著指標走,纜車站在不遠處,不過排隊早已大排長龍。我們乖乖地跟著大家一起排隊,此時拿出準備好的棉花糖,一口接一口的吃也好打發時間。


 


↑終於輪到我們了,上車前跟纜車合照一張,八人一車,我們跟另外六個陌生人湊一車,要出發囉!


 


↑這是從纜車看出去的景致,俯視的感覺很棒,透過纜車,穿越溪谷山林,風呼呼地作響,很舒服。不過真的很高,還蠻可怕的。


 


↑在纜車上當然要拍照囉,看看下面,非常深的山谷,感覺是緩慢版的雲霄飛車,平穩中帶有一點刺激囉。


 


↑到了終點站貓空,天空飄的細雨變大一點了,發現回程的排隊人龍沒有盡頭,兩人本來想到處逛逛找東西吃,就此打消念頭。準備折返,但是坐纜車肯定等上一小時以上,所以我站在路邊無奈啊!還好等到了回動物園的公車,兩人開心的坐在公車上,木柵山區的小公車司機在路上充當起解說員,一下解釋貓空的由來,一下又介紹了登山步道,還講解了木柵的房價,真的非常稱職,這比搭纜車有趣多了。


 


↑回到動物園之後,不忘跟圍牆上的動物合照一番囉!


 


↑最後我們搭上捷運到台被車站要送大頭返鄉,上車前不忘捧一下微風美食廣場的場,在火車站二樓吃了星洲料理。總算在下午四點吃到中餐了...


以上就是貓空纜車半日遊七部曲,是不是比起我國外的旅遊更有趣呢?…..汗顏裝死….呵呵....大家笑笑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