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這種一個人住的又常飛來飛去的大男生,冰箱裡鮮少放新鮮的蔬菜,生怕放到爛。還好家附近有間超市,所以想下廚做料理倒是沒缺甚麼食材,雜糧櫃就有趣多囉,裡頭有日本帶回來帝王蟹泡麵,泰國藍象的香料跟綠咖哩醬、西班牙的番紅花、法國的瑪黑茶葉,義大利蕃茄乾,所以基本上待在家不怕餓肚子,而且還可以吃得很美味呢。


冰箱的冷凍庫也很精彩!裡頭有娘親手包的水餃,在我心中娘包的水餃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水餃。還有老家在新竹的同事給的新竹貢丸,今天則是同事從台南帶上來的福榮小吃的養生餛飩跟香辣油給我吃看看。剛好週日早午餐一起吃,簡單地煮餛飩麵,結果一吃,驚為天人的好吃啊....



養生餛飩口感相當獨特,裡頭加了芝麻、甘草、當歸等食材。三種食材比例恰到好處,下水煮後,湯頭有淡淡的香氣,剛睡醒沒甚麼精神被這淡淡香氣給喚醒。整個人食慾大振,先將部分煮熟的餛飩撈起,扮上香辣油就成了簡單的炒手,剩下的就是一碗好吃的餛飩麵啦。一口湯頭一口餛飩,口齒留香大滿足。



吃飽後上網查了一下這家福榮小吃的來頭,發現原來同事給我的可是台南小吃名店,民國12年就創立的福榮小吃攤,現在是第四代在經營,店內自製的養生餛飩用的是不帶筋不帶骨的的豬後腿肉,加上當歸、芝麻、甘草所製成。皮薄又Q,一整盒裡頭還有附一大包冬菜跟韭菜頭,輕輕鬆鬆就可以做好餛飩湯。店內其實更出名的是他自製的意麵。我發現當我key入關鍵字"福榮小吃"還真多網友推薦啊,看來週末的早午餐真的是吃得很有口福。



店家資訊如下:
台南市國華街3段16巷25號
電話:06-2212805


打電話去問過啦!可接受訂購宅配,而且在全省松青超市也買得到他們自製的養身餛飩(數量有限)。
推薦給大家吃看看囉,台南真是一個美食之都,福榮小吃真不是蓋的啊!



↑可以加入麵中做成餛飩麵,可以乾吃做成炒手。



↑加入幾匙的特製辣椒醬就成了炒手囉!



↑這一個個的大餛飩看起來飽滿,而且每個都包得差不多大,好像機器包的喔。



↑香辣油也是福榮小吃做的。又香又辣,非常爽口,拌麵超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