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馬來西亞雨林探險回來之後,那一個週末去了宜蘭的太平山,事情要從一個多月前說起,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Tiffany還有吳家禛兩夫妻他們想去太平山玩,因為訂了好幾次房都一直訂不到,好不容易訂到9/20號,於是就拉著我一起上山去,這次繼上一次2004年一起去東京旅遊之後,我們再一次一同旅行。當然排除萬難也要一起去走走看看囉。


這天同行的還有吳家禛的大學學長謝明源及Tiffany的高中同學莎曼莎從台北出發,穿過了雪山隧道。不一會功夫就到了宜蘭,雪山隧道真是方便啊...



上太平山之前,因為時間還早,於是我們先去了台灣菸酒公司的宜蘭廠房,改建成觀光園區的廠房,特色的老建築裡兜售著名產,吃吃喝喝晃晃到也自在,其中大門有間"酒銀行"房子的樣式很古典,裡頭裡頭是作甚麼到是沒進去看。中午我們跟著衛星導航找到了員山鄉一間頗知名的陳茂庚魚丸店,米粉、油豆腐、魚丸的組合,相當的傳統,不過不知道為甚麼口味似乎不太合我們的心。但是看到店內總是座無虛席,想必這是一家好吃的店吧。



我們繼續往太平山的方向前進,在半路彎進了往明池的山路,說到明池確實讓我驚豔,海拔約一千二百公尺,相當的涼爽,也有 「北橫之珠」的美譽。過去可是蔣經國的別館所在地,這個綠色高山湖泊映著青山綠木一派寧靜美,我們一夥人沿著湖繞一圈,最後穿過長滿蕨類的森林出來,非常怡然自得的午後時光。



沿著蜿蜒的山路回到了往太平山的方向,開了好一段時間總算到了太平山下的閘口,山上的天氣說變就變,突然間整座山開始起大霧,而且越往山去霧越濃,加上山路蜿蜒且狹窄,一路開得膽戰心驚的,此時搖下車窗,突然好像那種開冰箱的涼意湧進車廂內,真是舒服啊,過了一會兒反倒是覺得有點涼,大夥紛紛拿出準備的外套、長袖。山煙裊裊涼風肆意,彷彿這是另一個世界啊。


今天晚上入住的是太平山莊,據說這山莊非常難訂,確實我們是在一個多月前預訂的。山莊的設備簡單,房費包含了早晚餐,晚餐是吃合菜,我們四個人則送上了六菜一湯。晚餐之後,山裡的霧氣之外還飄起雨來,這溫度不止涼而覺得有點冷了。因為第二天預計三點半起床要去看日出,於是晚餐後就打算睡覺,但是可能是太開心了,三個大男生們吃著零食、看著電視就可以東摸摸西摸摸到快12點才睡。


三點半還是準時起床了,摸黑走到停車場,滿天的星斗似乎照不亮路途,因為少了光害,這滿滿星斗著實讓人覺得感動。太平山上有許多古道,其中有望洋山步道是作最佳的賞日出點,不過也是最陡的一段路,礙於我們有孕婦Tiffany,所以聽了林務局員工的建議改走平元自然步道,但是因為之前沒來過,路不熟,加上黑夜中很難仔細看清楚路標,本以為走對路,但其實根本上錯路,然後天就亮了,日出也就這樣錯過了,天亮後只好晃去翠峰湖走走看看,至少看到了湖,證明自己到過太平山啦。



早餐是自助式,豐盛的中式早餐一掃睡意,早餐後我們搭上碰碰車前往茂興,此時搭車的服務人員突然問我是不是"那個寫旅遊的網路作家?"當下我真是又驚又喜啊,真是害羞極了。 從太平山到茂興的路途上,碰碰車越過了山頭,此時可以遠眺太平山莊,群山環抱的山莊真是美麗啊。到了茂興更是美,聳天的林木與木造的車站,鐵路的兩旁一邊是山壁一邊是車站,好一副與大自然共生的幸福感啊。因為大家都早起而有點累,於是我們僅在車站附近的林間步道走走晃晃,拍了許多滿意的照片。為這趟宜蘭太平山行劃下美好的句點。



回到台北之後,幾天之後我在部落格上收到了之前一起去東京的安安爸爸留言給我,原來那兩天他們一家人也在太平山上,不過他們沒來跟我打招呼,緣分真是奇妙,有些人雖然久久不見,總會在不經意時碰見。安安他們寫了不少關於太平山的遊記喔,大家可以連上去看看。




↑台啤的公司的宜蘭廠,還有一間酒銀行,但是裡頭是幹嘛的我倒是沒進去。廠區有許多紅瓦建築,還有酒甕的造景,拍起照來蠻有趣的。



↑滿滿的啤酒一箱箱,拍起照來很有fu..



↑陳茂庚的魚丸米粉,名氣真的很大,但是我個人覺得吃起來還好,沒有很驚豔。



↑明池的夏末風光,湖水整個都是綠色的,呼應著青山綠木,蠻漂亮的。



↑鴨鴨好可愛,不怕人,游過來討吃的...



↑我們在明池拍了些黑白照片,很有味道吧。



↑往太平山的路上,突然起了大霧,視線很糟糕,到了太平山,整座山都白茫茫的一片。



↑從停車站步行了好幾分鐘才到遊客中心,溫度真的比平地冷很多。



↑住宿的費用是包含晚餐的,晚餐六菜一湯的家常菜,能在山上吃到這樣已經很滿足了,右邊則是我高中同學吳家禛還有他的大學學長謝明源。



↑天剛亮的翠峰湖一派寧靜。



↑天亮後陽光出來了,太平山又是另外一番光景。



↑我們搭上碰碰車前往茂興,路途上可以遠眺太平山莊。



↑終點站茂興有許多森林步道,整座車站都在森林裡,相當舒服。



↑車站本身就是木造建築,拍起照來特別好看。森林裡有許多聳天的大樹。



↑這樣盤根錯節的樹根頗有龍貓卡通片裡的味道,鐵軌一邊是山壁一邊是車站,感覺很棒。


 


不尋常的事發生了:


幾個月前我迷上了影集"嗜血真愛"。每每到了播出時間,都會準時在電視機前一集也不錯過,幾天前,約了好友D一起去參加朋友的烤肉會,好友D很玄地跟我說"我有預感週五的晚上會有不尋常的事情發生"。平時就常瘋言瘋語的他講出這樣的話,我也沒放在心上。


週五的晚上,烤肉會相當圓滿。回家的路上,好友D又說"不尋常的事情怎麼還沒發生,難道是我預感不靈了嗎?",颱風要來的週五晚上,聽到這樣的話,害我覺得心裡毛毛。回到家,好友D從他包包裡拿出四本小說跟一張原聲帶CD,竟然是我最近迷上的"嗜血真愛"影集的原著小說跟影集的原聲帶。


原來D說的不尋常事情是這個驚喜。當下我還高興地眼淚都流下...真的有感動到..謝謝好友D送給我的中秋禮物,比月餅禮盒還要送進我心坎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