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韓國人跟泰迪熊到底是甚麼關係。為甚麼在濟州島有一個超大的泰迪熊博物館?然後在雪嶽山也有一個小型的泰迪熊博物館。這個謎到現在還是不解,但也因為蓋在韓國,所以也用不著飛了大老遠去歐美一親泰迪熊芳澤囉。


韓國濟州島上的泰迪熊博物館佔地真的頗大,裡頭展示的泰迪熊就超過一千兩百隻。賣場的賣的紀念品不說,關是看完這一千兩百隻就歹要花上幾小時,戶外則是有許多泰迪熊像可以一起合影,可稱得上名符其實的博物館。這間博物館裡收藏的泰迪熊是個天生的戲子。裝扮成各式各樣的名人、名畫、將這些歷史事件用泰迪熊來表現,非常逗趣可愛。



↑左邊第一個是扮成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的泰迪熊,表情跟眼神超級傳神的,還有那交叉的手,真是太可愛了。中間這個是扮成沈思大衛像,只是手腳沒做成熊掌,這樣看起來還蠻好笑喔,右邊我個人超愛,名畫家梵谷,而且右邊的耳朵跟真的梵谷一樣被割掉。髮型還刻意弄得跟梵谷一樣。



↑這是兩幅名畫你看出來了嗎?上面這幅是創世紀,最瞎的是飛在天空的那位神仙,旁邊的小天使也是泰迪熊,真的很搞笑,下面則是最後的晚餐,不過中間那個扮演耶穌的泰迪熊,長長頭髮到像是聖母瑪麗亞不像耶穌,太娘啦!



↑戶外有許多大型的泰迪熊雕像可以拍照,左邊是我坐在一個英倫風泰迪熊旁邊拍的,而且這天我跟他的造型都走英倫風,兩個很搭說,右上這個身穿LV風衣的泰迪熊據說是全世界最貴的泰迪熊,身價超過2億韓幣。真的非常可怕,下面就是電視劇- 宮,我的野蠻王妃片頭片尾出現的那幾隻泰迪熊,這個博物館也是因為那部電視劇而大紅啊!


為了不讓濟州島專美於前,韓國雪嶽山也蓋了一座泰迪熊博物館,不過規模就小了很多,相對的精彩度也顯不足啊。弔詭的是一進去就是賣紀念品的,好像都是為了做生意而蓋的。不大的博物館,花了30分鐘就逛完了。若不是跟著旅行團來到這,我想這輩子我應該不會專程來此吧!



↑這裡的泰迪熊也是戲子,這回扮成小王子跟彼得潘,最可愛的是彼得潘旁邊的小仙女,怪怪也是一隻熊ㄟ!



↑上頭是雪嶽山泰迪熊博物館的大門,這像是台灣黑熊的韓國稱為半月熊,因為胸口有一個半月圖樣。下面則是泰迪熊扮成法國皇后-瑪麗安東尼。沒有腰身的泰迪熊,看起來不像婀娜多姿的瑪麗安東尼,比較像是瑪麗安東尼的媽媽吧!不過服裝倒是很考究。


比起韓國人,英國人倒是老實多了,賣店就是賣店也不會說成博物館來吸引客人上門,而且好歹小熊維尼跟帕丁頓熊的故鄉在英國吧,所以比韓國人跟泰迪熊更有淵源囉。我在莎士比亞的故鄉斯特拉特福德就發現了這家賣泰迪熊的小店,裡頭除了泰迪熊之外,還有賣泰迪熊的朋友們就連彼得兔也來湊熱鬧,雖然店內擁滿了許多布偶,不過真的非常可觀。當然也非常有英國風情,這下比起韓國,英國佬靠著一間小店馬上勝出,我還是喜歡樸實一點的泰迪熊啊!



↑泰迪熊的朋友們,櫥窗裡的布偶都看起來很細緻喔。



↑左邊是貓熊版的泰迪熊喔,觸感一流,有機會到英國,口袋又有麥可麥可真的可以買一隻正宗泰迪熊(有編號的那種),右下則是也來湊熱鬧的彼得兔一家人。哈哈



↑這是可愛小店的門口,超大的泰迪熊娃娃在看門。


 


一起來拼五張機票吧-玩在世界的最前面


Yahoo!旅遊頻道最近推出了一個「玩在世界的最前面」活動。這個活動蠻有意思的,主要就是希望大家多多認識Yahoo!旅遊頻道。只要上Yahoo!奇摩旅遊頻道,上傳旅遊景點照片、分享文章、推薦Yahoo!旅遊頻道中的任何景點文章,或是找親朋好友聲援你的旅行團通通都可以累積飛行里程數,里程數最高的前三名團員,每位團員都可拿到獎品喔。


有一個單元叫做我要組一團的遊戲,你可以是旅行團發起人,也可是參加別人的團,只要該團累積里程第一名的就可以獲得亞洲航空來回機票,面值19500元,而且是該團裡的每個團員都可以得到喔(一團最多五人)。真是太猛了獎品啦。想要拼機票的網友可以上網看看囉,活動網址>>http://yahootravel.wwwins.com.tw/#/m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