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曼谷儼然成為當今最夯的顯學,即便是政局不穩當,觀光客還是照樣湧入這個天使之城。新開的飯店、新開的餐廳、新開的夜店,讓寫曼谷報導的刊物永遠追不上這個城市更新的速度。到曼谷總有些是列在guide book上的必吃餐廳或是必玩夜店,確實沒到過你還真不能說你去過曼谷,而隱沒在小巷內的美食還真需要熟門熟路的人帶路才能一窺究竟。這個城市的驚喜發現天天在上演。


有曼谷第一夜店之稱的the bed在穩座第一後,新開了間泰式餐廳long table,當然還是不改其玩弄空間的本事,成為歐美人士造訪曼谷的新寵。新出爐的曼谷百大餐廳評鑑,越南菜Le Dalat又再次榜上有名。這已經是開幕至今第N次上榜。當然也不能錯過。


The bed & Long Table齊發功


曾經讓英國雜誌譽為亞洲第一的時尚Bar,其太空艙的外型也被稱為新世界七奇蹟建築。The bed風光之事不僅僅於此,影星布萊德比特到了曼谷包場開PA也一度傳為佳話。這間夜店靠著外型及時髦的音樂讓它成為曼谷旅遊指南必會登錄的景點之一。酒吧不大,但越夜越High,入場費500泰銖,附贈兩杯飲料,過了Door manID CARD檢查後,往左走就是整間都是白色大床的Lounge。光是大床可能還不夠,加上慵懶的音樂很容易叫人完全的放鬆而不想起來,而另一頭則是震耳欲聾的舞廳,電子、嘻哈整夜不間斷,若沒有好體力可別輕易步入舞池。



Long Table是今年五月才開幕的泰式餐廳,幕後的推手便是The Bed,當然在空間的設計上可就大玩摩登風格,延續了the bed的「上床」風格,餐廳內的座位區都換成了一個個床墊,客人得要脫下鞋爬上床上用餐。而另外在餐廳的中央放了一張長30呎的大桌,從餐廳頭一路延伸到落地窗旁,相當的氣派。長桌上的燈光不斷地隨著音樂變化色調非常的迷幻,若要宴請數十人,包下整個長桌頗有豪門宴客的架勢。當然廚子的手藝絕對讓主人有面子,主打摩登泰國菜,將傳統的泰國菜加上西餐的作法,也難怪深獲歐美人士所喜愛,當然桌上的擺放的刀叉不至於讓老外露出用筷子的窘樣也是主因之一吧。餐後可以以選擇坐在戶外的沙發椅上欣賞夜景喝杯飲料,坐擁曼谷的夜色絕對讓你值回票價。



The bed


www.bedsupperclub.com


26 Soi Sukhumvit 11,
Sukhumvit Road,
Klongtoey-nua, Watt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Long Table


www.longtablebangkok.com


48 COLUMN BLOG,


Sukhuvit soi 16(Sammitr)


Bangkok


Le Dalat寶刀未老


若要真正找一家好吃的店來裹腹那就一定不能錯過在ASOK捷運站附近的Le Dalat越南料理。這家店從開業至今幾乎,在競爭激烈的泰國餐飲業市場中可是年年獲選泰國百大餐廳之列。當然菜色絕對能夠讓賓主盡歡。隱沒在小巷之中,獨立的庭院裡種滿了各式的熱帶植物,而獨棟的餐廳小屋就在這植物園裡,鵝黃色的牆壁搭配著藍綠的大門,非常叫人賞心悅目。店內的裝潢同樣也是以黃色的牆面,搭配著藍色的桌布、沙發,牆面上一個個的小相框裡是各式各樣的老照片及剪報,看得出來這家餐廳以自己的過去為榮。餐廳的角落擺放了許多中國的瓷器陶藝,就連服務生也穿著中國式的古裝來服務客人。看得出來是一間深受中華文化薰陶的越南餐廳。用餐之餘,也別忘看看四周的客人,你會發現來此用餐的客人都穿著體面,當然也會發現不少華裔面孔。



特別推薦越式春捲,上菜前侍者先端出了一大盤的新鮮蔬菜,關是這樣還不夠誠意,奉上的春捲裡頭包著紮實的薄荷、香菜及大塊的蝦肉,包上青菜、沾點微酸的甜醬,口口都是大滿足。幾乎是桌桌必點的甘蔗蝦,將蝦肉包覆在甘蔗上入油炸得金黃,咬下去極度的甘甜,即便是將蝦肉一口殆盡,還會忍不住想要啃啃甘蔗。一滴甜味也不願放過。午餐也有推出經濟套餐,不但能嚐到店內的招牌菜,而且價格更是實惠。


Le Dalat


www.ledalatindochinebkk.com


14 Sukhumvit Soi 23,


Sukhumvit Rd.


Bangk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