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真的是一個很會行銷的國家,算一算今年去日本的次數就超過了十次以上。春天賞櫻、夏天有花火慶典、秋天又能賞楓、冬天還可以賞雪。這個國家在我身上賺走的外匯真的不敢去想,當然也甘之如飴,情願為它傾心。


賞了三次的櫻、看了兩次花火大會,當然也看過無數次的雪。直到去年,我去了一趟紅葉的故鄉東北,看到了豔紅的楓葉,從此我便愛上賞楓!今年也才剛去了櫪木縣日光、那須高原回來,對於賞楓的熱情正如同紅葉一樣燃燒著…。這回兒,就讓我用照片說說我的賞楓經驗吧~希望這紅葉的祝福能夠帶動股市也一片紅盤(我又岔題啦…呵呵)!


櫪木縣日光&那須高原


清晨,我在日光的中禪寺湖旁的飯店醒來,昨晚因為多喝了兩杯,所以早早就在床上睡著,忘了關燈、忘了關窗,我想昨夜我這房間是湖畔望去唯一的燈火吧?早晨的冷空氣吹了進來,喚醒我起身,換上浴衣去湖畔的湯屋泡湯嘍!一大早泡湯真是一種享受,浴身之後,我沿著湖畔散步,早秋的楓紅混著綠葉,遠遠望去色彩豐富。這樣的一天開場,好像有點太過幸福?



↑日光的輪王寺及中禪寺湖秋天非常美麗(謝謝日光觀光協會贊助我這兩張這片



↑中禪寺湖的早晨空氣清新,早秋的顏色更顯豐富。



↑好可愛的水溝蓋啊!早秋的日光綠色中帶有紅色、黃色,顯得一切都很熱鬧。


搭上空中纜車俯瞰那須高原,應該是海拔較高,山頭上的樹枝已經紅的迷人,大夥手上的相機沒停過,從山下一路拍到山上,到達山頂後,同行的友人紛紛跟著人群開始登山健走。不過懶惰的我,此時只想安靜的欣賞這紅色的山嵐,拿起相機自拍倒也玩得開心。突然,纜車剛好要下山,於是讓我拍到了有纜車、有紅葉的「獨家」照片,可羨煞了所有的友人。至於錯過的登山健走,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那須高原的纜車與後頭的紅葉相呼應,超美麗的。



↑在纜車車廂拍出去,還有我的自拍照


長野縣輕井澤&神奈川縣鐮倉


當我走進房間時,忍不住叫了出來。房間的大片窗戶望出去,剛好是一整片火紅的樹林,我房間的窗戶就像一幅美麗的畫,租了台腳踏車,沒有目的地騎進森林裡,像是一個迷路在童話紅色森林的小孩,不想走出回家。找到了飯店的湯屋,雖然沒打算泡湯,還是踏了進去探路一番,看見湯屋外頭滿滿的紅葉就決定晚上要來泡湯了。不過到了晚上,黑壓壓的一片卻甚麼也沒看到(又是一個失算),那晚泡在戶外的暖暖的溫泉中,聽著秋夜的蟲鳴,星星及黑夜相伴。那股舒服的感覺到現在還很清晰呢!



↑輕井澤的湯屋,看出去的風景很棒,紅色的郵筒跟紅葉超級相配的,綠地上的落葉,紅配綠真美麗啊!



↑右上及右下的照片是房間窗戶看出去的景色,騎著單車到處晃晃,好想迷路在紅色林間喔。


才從輕井澤回來沒多久,我帶著爹娘又再次踏上日本,不過這次是去了鐮倉,本來不預期會看到紅葉的,不過似乎仍有忘了凋落的紅葉掛在枝頭。湘南海岸的列車載著我跟爸媽一路走走晃晃,當我們來到八幡神社時,對於眼前超大的銀杏讚不絕口,挺拔的樹幹與豔黃的枝葉、和紅色的寺廟,是多麼地絕妙相配啊!因為沒有預期,所以這樣的意外相遇,讓我們倍感幸福。能跟心愛的家人一同欣賞這樣美麗風景,那一趟旅行可讓爸媽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呀~



↑鐮倉有很多寺廟,在紅葉下的佛像更覺得慈祥溫暖。



↑大銀杏真的好美,這黃色我覺得我用水彩調配不出來。



↑鐮倉行沒預期會看到這番景色,所以覺得很幸福。


紅葉的故鄉 東北


故事從仙台市說起吧,我們漫步在城市裡,11月的仙台市,兩旁的枝頭從紅葉慢慢轉成枯黃。這天我們要搭上巴士去近郊的溫泉旅館享受泡湯及中餐。當巴士駛進飯店的庭院時,滿滿的紅葉令人看到傻眼。顧不得泡湯了,用過餐,我抓起了相機就往外頭跑,東北真不虧是紅葉的故鄉,這紅葉的顏色除了飽滿之外,就連葉瓣都好優雅,近拍雅致、遠景豪邁。我怎麼拍都是好看!拍著拍著,我竟然忘了把握泡湯時間,只好當成賞楓與午餐的郊區之旅啊~由此可知,這紅葉有多大的魅力啊~


↑仙台市區的馬路上亂拍,很有詩意吧!





↑這是溫泉飯店的3小時套旅,泡湯&中餐,看看我的中餐是不是很豐盛啊!



↑吃飽了去拍照,怎麼拍都好看,楓葉美人也帥囉!呵呵


﹍﹍﹍﹍﹍﹍﹍﹍﹍﹍﹍﹍﹍﹍﹍﹍﹍﹍﹍﹍﹍﹍﹍﹍﹍﹍﹍﹍﹍﹍﹍﹍﹍﹍﹍﹍﹍﹍﹍﹍﹍


年少追楓的我曾經寫下一句話,如今看來仍舊很吻合這詩意的季節。希望大家在冬天來臨前,有機會去看看大自然的美麗;就把紅葉幻想成股市指數吧!滿山遍野的紅色,心情應該會好一點。至於追楓少年的賞楓熱血呢,我想還是會一直持續下去,畢竟日本之大,還有好多地方的紅葉我都還沒看過啊!


如果愛心是紅色的,那一片片的紅葉就是掛念的一顆顆心。


如果期盼是需要掛上黃絲帶,那泛黃的銀杏,就是一株株結滿黃絲帶的樹。        by     追楓少年 & 詩人 PANDA



↑這是我沒去但想去賞楓的立山黑部(謝謝 日本專賣旅行社大興旅行社 贊助照片


延伸網站閱讀(日文):


日光觀光協會


那須觀光協會


輕井澤觀光協會


神奈川觀光情報(鐮倉)


仙台觀光情報


立山黑部旅遊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