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月沒打算出國的我,總算是能好好待在家中整理一下這個夏天的旅行記憶。當然也準備即將遠行的一切。別看我經常飛來飛去,其實在台北市中心生活的我很「阿宅」,拜網路之賜,很多時候我都在家裡工作,也因為這樣,常常就是早午餐一起吃,傍晚關上電腦為自己作晚餐,我沒有錢,但是我懂得自娛的享受,冰箱有白酒、氣泡水(牙醫說我不能再喝氣泡水了,嚴重傷害我的牙齒)、果汁、每天為自己煮一大壺的碼黑茶冰在冰箱作為一日的飲水(好高檔的飲水啊:P)、紅酒當然也沒少過。不用出門就盡量不出門,你也知道的,一出門就是開銷,常一個下午就莫名其妙地一千兩千不見了。


 


有時候我喜歡邀朋友來家裡吃飯,通常都是我煮簡單的義大利麵、炒飯或是一鍋咖哩。上個月,好友NANA突然提議要來我家下廚。嘿嘿..美食家NANA要下廚當然好囉,問他我該準備甚麼食材或是工具嗎?她說都不用,他全部自己帶。



↑一整桌都是NANA作的 


於是傍晚NANA大包小包沒差把家裡廚房也運來的開始在我的小小廚房裡忙上忙下,今天的主食是烏龍冷麵、搭配日式炸雞跟玉子燒。神奇的NANA才一會功夫就上桌滿滿的料理,夏天的晚上,吃著涼涼的烏龍麵配上冰冰涼涼的醃黃瓜、厚厚的玉子燒跟炸雞,兩個吃得大滿足,餐後聊東聊西地也摸魚到九點。真是愉快的一晚。



剛從曼谷回來的第二天,在上海工作的Elin休假回台灣。Elin也是我身邊有著傳奇經歷的朋友,以前在唱片公司上班的她,唱片不景氣的那年,辭了工作就此旅居在巴黎學語言學藝術,甚至還在羅浮宮上過班。現在的她則是在上海的室內設計所當設計師,這趟回台灣,帶著她的法國籍男友一起來,在我家住了兩晚,照例少不了鼎泰豐、永康街的冰館之旅。說巧不巧,之前香港 Priscilla來台灣,我也帶他去鼎泰豐跟永康街冰館,Reiko來台灣我也帶他去鼎泰豐,夏威夷的Sam我也帶他去鼎泰豐、墨西哥的JorgeVictor來我也帶他們去鼎泰豐,看來我應該可以稱得上鼎泰豐之友。我的每一個來台灣的老外朋友我都會帶他們去信義路的總店品嚐品嚐。回想起這些外國人來台灣,有的住在我的屋簷下相處了幾天,有的可能是台北美食名物之旅。不過一直都希望能夠做好國民外交,讓這些老外對台灣有一個好印象。



↑香港 Priscilla 


好啦,阿斗仔朋友走了,我繼續當我的阿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