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號,我們一夥人在輕井澤度過了非常開心的早上,甚至要回到上野的新幹線還預約到指定席,而且沒有多花很多車資。所以大夥開開心心的在新幹線車箱上呼呼大睡,到了上野轉搭山手線回新宿。


下午415分左右,新宿站到了,於是全團的大小朋友都開心地下車,要準備回旅館囉。這時姑姑問Where is Derek?團員回答在前面啊。於是我們很安心地步下月台,到了地下通道時。不見Derek蹤影,此時才驚覺Derek沒有下車,仍在開走有3分鐘之久的車上。


天啊,Derek從美國回來台灣,不會講中文、也不會講日文,更看不懂漢字或是平假名,身上沒有半毛錢,沒有飯店地址,一路就是跟著大夥玩,也不知道下一站要去哪,這下真的慘了。萬一Derek離開車站,茫茫人海更不可能找到,萬一Derek上了其他的列車,離開了山手線就糟糕,萬一Derek遇到壞人,被帶走就完了。身為Derek媽媽的姑姑腦海裡有一百種可能的劇情上演,心裡萬分著急。


4:30分我跟姑姑兩個人馬上衝到服務台,要求對全山手線的車廂廣播,但是他們卻說僅能通知山手線各站,並且對山手線各站廣播,沒有辦法對全車廂廣播。當下我跟姑姑決定上車並且一站一站下車找人,回到大家集合的地方,我將住宿券交給有敏,請有敏先將大家帶回飯店,此時姨丈跟慎敏阿姨已經先去幫忙找人。交代好事情之後,我跟姑姑奔上了一班電車,直奔下一站。


4:45分,電車上姑姑說不行,一定要去警察局報案,到原宿站就先去報案。列車一到站。我們奔到札口,問警察局在哪,站務員跟我們指了表參道的方向,沒有考慮地就衝往表參道,但才一過馬路,就覺得不對,我們要找的是鐵路警察局。於是又衝回車站,站務員說鐵路警察局最近的在新宿。我們又搭上電車回去新宿。


5:00整,偌大新宿車站,地下通道宛如迷宮一般,先是到東口看到一個警察,警察老先生完全不懂我們講甚麼,這時候剛好一位熱心的會講英文的女生出面幫助,警察先生才知道事情大條,才將我們帶去中央東口的警察局報案。日本人做事真的會讓人又氣又尊敬,警察先生不急不徐地作起筆錄,每一個問題都很仔細的詢問,有的問題還重複問兩次。我們都快瘋了。


5:10分,電話響了,我們以為是好消息,但是也在幫忙找人姨丈跟慎敏打電話給我,說他們也在警察局報案,並且表示要來跟我們會合。5:25來會合的姨丈及勤敏阿姨帶來了一位熱心的站務員奧富先生,奧富先生充當翻譯,幫我們跟警察溝通,影印護照、填寫表單,警察對所有山手線的鐵路警察廣播尋人指示,還請我們到一間會議室內休息。但是我們四個人根本沒心情坐啊!


5:30分,警察局的電話響了。電話那頭說有一位特徵符合的小孩在池袋站三號月台的服務台。(這樣說來Derek應該是搭了將近一圈的山手線)姑姑堅持要跟池袋服務台通上電話,想要確認。於是好心的奧富先生開始翻起的厚厚一疊本子,裡頭記載著全JR山手線各站的札口、服務台、站務室的電話。5:45分電話總算是轉接上池袋站三號月台的服務台。「HelloDerek?」「弟弟嗎?是媽媽啦…..」「你哪都不要去?媽媽馬上來接你,10分鐘就到,你等媽媽」。


我拉著姑姑的手奔向新宿站14號月台,這時候我感覺到姑姑用力地握緊我的手,那力量好像在跟我說謝謝,也好像在說終於找到了。我的眼睛氾著紅,汗濕了全身,人海裡,看不見別人,只有明確的方向往前走。當見到Derek時,衝了上去抱住了他,終於結束了這可怕的1.5小時。


 


後記:


我們問Derek他害不害怕,14歲的他說不怕他知道要冷靜才不會亂了思緒。問他當時發現我們不見時,他怎麼做?他說他先在列車上找車長,車長把他交給了月台上的站務員,之後帶到服務台,因為沒有人會講英文,所以花了些時間溝通,站務員還唸出了一站又一站,讓Derek去回想他應該下車的站名,當聽到新宿時,Derek才表示就是要去這裡,剛加上我們一開始去服務台通報,服務台才確認Derek就是我們在找的人。


發生事情時,所有小朋友馬上變得乖乖的聽有敏阿姨的話,牽著大人的手,幫忙搬行李回飯店去,有的小朋友還一直在發抖。真的上了一堂機會教育課。


 


↑大夥在輕井澤開心的合照。這就是這次跟我一起去東京的有敏&一家族的人。中間戴帽子的就是就是姑姑。這次驚魂記的第一女主角。


 


↑新宿車站的月台,還有如同迷宮的地下通道(這是我之前拍的,當時哪有這心情跟時間拍這些照片啊!)


 


Derek,冷靜的14歲小孩。表現一流的事件男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