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多麼的幸運,曾經在巴塞隆納的天空下生活過,旅行南歐的兩個月是我到目前為止最難忘的記憶。就此我迷上了西班牙,不過台灣對於這個國家真的陌生。在上次摩人專題介紹了設計曼谷,受到格友們廣大的迴響,很多格友都驚嘆原來現在的曼谷是這樣摩登,今天讓我將驚嘆號延續下去,我們一起聊聊創意西班牙。讓格友知道,地球的另一端有人生活的這樣爽!


 


ZARA的童裝,超級有型。小男生還穿靴子喔。


MANGO的女裝,sexy極了!裙子怎麼可以這麼短啊!?


CAMPER的女鞋,真的又可愛又sexy..。用色很大膽!


樂在當下的生活態度  穿衣服也要樂在當下


生活就是要活在當下向來是西班牙人的生活態度,下午兩點午休到五點,晚餐前先要去小酒館聊天跟吃TAPAS然後九點過後吃晚餐一直到午夜。夏天太熱,所以整個八月可以拉下鐵門一整個月不作生意去度假,這樣活在當下的生活態度同樣也影響了西班牙人對於穿著的品味。來到西班牙,女孩們一定不能錯過源自巴塞隆納的MANGO、還有台灣人盼不到ZARA。這兩個品牌在西班牙非常便宜,又有著強烈設計感。「衣服穿舊了就換、破了別補吧!」西班牙人這種活在當下的「穿衣態度」也很令我欣賞呀!另外慵懶的的個性也創造了 walk , no run(走,不要跑)的CAMPER,西班牙人對於流行向來不眷戀,今天的流行在明天或許就是過季,大多數的西班牙人都活得跟美麗的蝴蝶一般,短暫卻一定要精彩。


 


婚紗真美,這對新人很大方的給我拍照呢!瞧他們可幸福呢!


想婚頭了! 結婚最完美演出


這幾年,台北婚紗界吹起了西班牙精品婚紗風,動輒數十萬的西班牙婚紗真的美的動人,天主教立國的西班牙,對於婚姻視為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走在西班牙的街上,真的隨處可見婚紗店,而且每間店、每件婚紗都美讓人忍不住將自己的頭幻想地裝上去,更讓人有想婚的衝動。


西班牙的婚紗時尚工業在歐洲算是赫赫有名,好比時尚產業,每一季發表新作舉行時裝秀。如果你這生有幸跟西班牙人談過戀愛,你會發現世界上再也沒有人能夠打動你的心,看看阿莫多瓦的電影,總是那樣細膩動人,就不難看出西班牙人的浪漫多情的一面,「如果你這輩子真的只結一次婚,那就你該穿上西班牙婚紗」一位西班牙男人這樣驕傲地跟我說過這樣的話


 


高第設計的巴由特之家,窗台好像太陽眼鏡喔!下面則是米拉之家,很像蛋糕。


米羅設計的鳥(怎看都怪怪的


達利美術館的外牆,上頭是一個個蛋喔,旁邊是畢卡索美術館一景。


天才基因與多元民族文化的居家品味


大家都知道西班牙有位很了不起的建築師高第(我就是因為高第,所以才決定去巴塞隆納住一個半月),另外天才畫家畢卡索、米羅、還有鬼才達利。全都清一色是西班牙人,或許他們天生就是藝術家。在巴塞隆納上課的日子,每天下課後除了去海邊、坐在街頭咖啡店之外,我還喜歡逛特色小店以及家飾店;ZARA HOMEMusgocasa viva都是我愛的居家品牌,下課跟同學坐在家飾店內聊天,就當成自己家一樣,非常自在。(還記得要買杯咖啡)。另外西班牙也是一個種族多元的國家,我在南西旅行時,眼前所見的跟遇到的人讓我有置身阿拉伯世界的錯覺,由於鄰境非洲大陸,也讓西班牙南邊非常有北非情愫。當然也影響到建築或是居家生活方式。                   


好啦!又拉拉雜雜的講了一堆,是不是覺得西班牙也很迷人呢?希望有天你也可以來趟西班牙「慢遊」,一起感受這個國家的迷人魅力。想知道更多西班牙的魅力,可以參考我其他西班牙的文章囉!


 



左圖塞爾維亞的獅子皇宮,右圖則是格瑞那達的阿拉伯皇宮,兩個都很阿拉伯風情。


這是我在獅子皇宮看的磁磚。非常美阿拉伯色彩,是我見過最美的磁磚


 


餐桌擺飾超級美!吃飯一定很愉悅。吊燈很淘氣可愛。這椅子的椅背跟前腳跟是一體成型的一對翅膀,好創意。杯墊、燭台色彩繽紛。這床看起來就很舒服......




 


↑奎爾公園的馬賽克大蜥蜴!非常可愛呢!


 


↑奎爾紡織村教堂內的窗戶,打開時就像蝴蝶飛舞。


 


↑巴塞隆納舊城區廢棄的窗戶,掛上畫,就成了裝置藝術。


 


↑米拉之家的屋頂排煙孔,像不像外星人啊?


 


↑高第設計的龍之門,好逼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