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花都巴黎,人們愛她的時尚品味,戀她的無限浪漫,巴黎光聽這個名字就覺得美,這個法國的首都除了藝術、時尚之外,在美食的品味同樣叫人著迷,細膩的法國料理絕對不能錯過,憑著過去的殖民文化還有大量的外來移民而孕育出的異國美食更是值得體驗。準備好你的空腹,就讓巴黎挑逗你的味蕾神經。


歌劇院區&香榭大道的法國味


歌劇院區位處巴黎中心地帶,鄰近羅浮宮、奧賽美術館,堪稱巴黎文化的心臟。除了文化,這裡也是巴黎屬一屬二的菁華地段,歌劇院後面拉法葉百貨、春天百貨更是觀光客的最愛。香榭大道上名品雲集,這兩區也是餐館林立,在此想要吃一頓正統的法國料理當然不成問題,法國料理不但出了名的慢,當然也出了名的貴。打量你口袋的銀兩有多少之後,或許在巴黎,可以對自己奢侈一次。


 和平飯店的生蠔大餐


Cafe de la Prix


和平咖啡館是巴黎最老的咖啡館,據說拿破崙佔領巴黎時,第一杯的咖啡就是在此喝的,於是乎這間咖啡館也成歷屆總統的最愛。坐在戶外長廊可以一邊欣賞歌劇院的華貴一邊品嚐香醇的咖啡,而裡頭金碧輝煌的裝潢也是巴黎數一數二的高級餐廳,不但巴黎人青睞,也令頂級觀光客著迷,正統的法國料理一直是店內的招牌,在這個季節更是品嚐生蠔的好時機,如果你覺得北海道的帝王蟹大餐已經夠華麗了,那你見到大一整盆的生蠔應該會瘋狂!上頭除了生蠔還有螺肉、龍蝦、螃蟹。搭配組合色彩鮮豔。令老饕食指大動。服務生獻上了餐前香檳、接著甜美的白酒,生蠔大餐之後還有主餐。這樣奢華的巴黎夜晚就跟拉法葉的炫麗燈海一樣,帶有一點醉意,結帳時看到一個人110歐元的帳單,於是似乎就將我拉回現實,誰叫這是巴黎、浮華人生之下都是用歐元堆出來的呢?


 Millennium Hotel非常雅致


Brasserie Haussmann


巴黎的住宿之貴眾所皆知,不過就在歌劇院區的Millennium Hotel Paris Opéra倒是一間物超所值的四星級飯店,雙人房一晚170歐元起。就可住宿全巴黎最菁華的地段,坐擁典雅舒適的房間,還有豐盛的早餐,逛街還是逛博物館,幾乎都可以用走路抵達。不過更值得推薦的就是位於飯店一樓Brasserie Haussmann餐廳。這間標榜著法國原味的餐廳在中午用餐時間你會見到許多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的巴黎上班族在此用餐,原因就是它高貴不貴的價格。一個套餐定價在23~33歐元,就可以享受到前菜、主餐、甜點、咖啡一整系列的法國料理,巴黎人總在用完餐之後,在此晒晒照進來的陽光,聊天喝著紅酒,也難怪這裡靠窗的位址可要早點來卡位。


 Plaza Athenee Restaurant 非常頂級的料理


Plaza Athenee Restaurant


想必大家對於影集慾望城市在巴黎拍攝的最後幾集印象深刻吧。大家都在猜那間可以看到巴黎鐵塔的飯店是哪間,許多人都認為是麗池,但是真正的答案是位於avenue Montaigne Hotel Plaza Athenee。這間超五星的老飯店一晚房價最低600歐元起跳,似乎不是每個人住得起,但是位於一樓的Plaza Athenee Restaurant不妨可以嘗試看看。這間由米其林三星廚師ALAIN DUCASSE掌廚,不但是每年巴黎美食大賽的常勝軍,更讓時裝名牌香奈兒欽點到東京開設香奈兒BEIGE餐廳。餐廳內的牛排佐以一整塊鵝肝,下頭鋪上薯片是最為著名的招牌主菜,另外藍梅焦糖、巧克力冰淇淋、藍梅起司組合成的蛋糕,口味富有層次,視覺也是一大享受,這個甜點可是前年巴黎甜點大賽的冠軍作品。


 瑪黑區的猶太菜


瑪黑區的猶太味&百年法國茶Mariage Freres


瑪黑區緊離巴黎市政廳,也是巴黎著名的同志區,超過百年的瑪黑茶舖以及茶宮殿更是這一區最著名的店家,整個地區充滿了咖啡香還有茶香,讓瑪黑區格外的有氣氛,不過想要填飽肚子的話咖啡店、茶店倒是不是一個好提案,而Chey Marianne這間猶太餐廳絕對是瑪黑區最受歡迎的一間餐廳,這間餐廳招牌不大,位於小巷內,但是奇妙的是只要提到猶太餐廳,巴黎人都會推薦這間。從一間店面開始,生意越做越大到今天三個店鋪。肚子不太餓不妨來此買些猶太小零嘴。而想要飽餐一頓則是可以點一份14歐元的套餐,任選四樣菜色,搭配麵包,絕對吃得飽。不過可能是口味不太習慣,除了油炸物之外,醃製的茄子搭配法式白醬的食物吃起來總覺得怪怪的,純手工的大麵包,烤得酥酥的外皮,裡頭細白細白的鬆軟。非常可口。來瑪黑看帥哥同志外,可別忘了來此嚐嚐喔。


 四兄弟北非餐廳


CHATEAU ROUGE十八區的北非味


過去的法國在北非擁有許多殖民地,像是摩洛哥、突尼西亞等至今官方語言還是法語。當年許多北非人移民來到了巴黎,也讓巴黎的十八區成為著名的北非區,當然也帶進了北非的飲食文化。走在十八區的街上,除了擦身而過的北非裔巴黎人之外,就是一間間充滿異國風情的店家,小小的餅乾裹著肉燥,吃起來有點像是台灣的傳統大餅,不過卻稍微甜了一點,四兄弟餐廳是這一區非常有名的北非餐廳,那天我們下午三點多去用餐,依然高朋滿座,北非的小米飯搭配上用了特有的香料煮成的菜色,每口都非常特別,最特別的就是一種叫做Selecto的飲料,喝起來很像香蕉可樂,非常好喝。這個飲料後來我跑遍了西班牙、義大利都找不到。來到巴黎十八區可別錯過了。最好多買一瓶帶回台灣。不然就是要去北非喝了。


 座無虛席的四兄弟北非餐廳


十三區的道地亞洲味


巴黎左岸靠近國家圖書館一帶是巴黎的十三區。這一區也是巴黎的中國區,雖然稱為中國區,倒是充滿了濃郁了東南亞風格,過去法國在越南、寮國等地的統治也將越南及寮國的飲食文化帶回法國,內行的人都說在十三區想要吃道地中國菜可能有些變調走味,不過要嚐嚐越南、寮國、泰國菜到此就對了。東南亞飲食的特色不外乎酸甜辣,十三區的餐廳雖然招牌寫了不少中國字,但是裡頭卻是賣越南菜、泰國菜或是寮國菜。如果你的旅途之中非要吃到米飯不可,不妨可以來巴黎十三區,試看看東南亞風味的中國餐廳!


 巴黎也吃得到地的東南亞風味


實用資訊:


航班:目前從台灣出發飛往巴黎的航空公司有國泰、新航、華航、越航、英亞航、泰航、荷航、義航、瑞航、德航、法航等多家航空公司(需經第三地轉機),而直飛的航空公司有長榮航空。


簽證:自今年一月一號開始,歐盟國統一簽證費,不論是哪一個簽證皆是60歐元。同樣可以也享有申根國不需在簽證。


匯率:目前台幣對歐元的匯率約為43:1


時差:台灣與巴黎的時差約七小時。


相關資訊網站:


巴黎旅遊觀光局:zhtw.parisinfo.com


Cafe de la Prix地址12 Bd des Capucines


Restaurant les 4 Freres :地址127 Bld de Menilmontant


 原文刊載於2007/2/8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