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途中,遇到的人見到的事情可能讓你一輩子都忘不了。因此旅行除了SHOPPING外,也在為自己增添回憶。特別是那些讓人感動的人。

 

 

東京,一個人口超過1500萬的超級都市,許多人在此掏夢,許多人在此實現夢想,所以東京夜景很美,因為除了看見百家燈火外,其實也看到一個個燃燒的夢想。傍晚新宿的街頭,下班套裝、西裝的會社員急急忙忙的穿過這個每天運輸量超過300萬人次的新宿車站,穿梭在人潮之中,我聽見了一個嗓音稚氣卻又帶沙啞的歌聲,三個年輕人在街頭一角,一個工地圍籬前努力的高歌,主唱是個打扮時髦的年輕女孩,她正賣力的唱著一首首的自創的歌曲,每唱完一首,就用力的九十度點頭,為那些零星的掌聲道謝。那晚那首輕快的旋律一直在我耳裡迴響著。第二天,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我又看見了他們,也許是那天下班潮集中在那一刻,不計其數的上班族,無情地在他們面前穿過,當然也有像我這樣會停下腳步聽聽他們唱歌的人,他們沒有在腳前放一個帽子請人施捨零錢,圖的僅是我雙手掌聲的鼓勵。當然我沒有吝嗇。在演唱完之後,主唱、吉他手還有鼓手三個人拿著自製的傳單走向群眾。並且一一地向觀眾握手,主唱雙手緊握我的手,滿臉汗水跟陳懇的眼神跟我說"豆某,阿里阿豆",我用英文跟他說我想買他的CD,他很感動地快快取給我,我再次跟他說"扛八得"他又再次緊握我的手跟我謝謝。當時我發自內心的被他所感動。好勇敢的年輕人,帶著熱情為了夢想努力在街頭唱歌的樂團。回國之後,每次我心情低落想要放棄之時,我就會聽那首歌,雖然我聽不懂,但是奇妙的是那首歌竟然可以唱進我心裡。並且給我力量。


最近我在看一部日劇(attention please),講的是一個為了當上JAL空姐女孩的努力故事。巧得是我身邊有兩個JAL空姐朋友。Vivian,香港人,為了當上空姐,面試過無數次,有一次他從香港打給我,說他明天要去面試空姐,需要用普通話自我介紹,要我幫他聽他的發音,並且給他指導,一個小時的對話中,我們就不斷的再練習"大家好,我叫許雅怡...."。後來他真的考上了JAL的空姐了,那天我是她第一個想打電話分享的朋友,他在電話那頭哭著跟我說他終於成功了!我也好替他高興。也佩服他追求夢想的勇氣。

 

Reiko是Vivian的同事,我們三個人一起在東京迪士尼瘋狂了一天之後開始熟悉,一口流利的英文讓我們之間沒有甚麼溝通問題,有天她在涉谷的餐廳告訴我和Vivian她的人生決定--辭職,然後跟著男朋友遠離日本去大溪地的飯店工作。當下我們都覺得這太瘋狂了!但是其實他為了這個工作已經開始在學習法文,他的男友也開始在惡補英文。好大的勇氣啊。我替他感到偉大。

 

夢想可大可小,真正偉大的是勇氣,東京街頭的樂團,那個已經夢想成真的Viviam還有即將去大溪地工作的Reiko。都給了我很大的激發,於是我決定重拾遠去歐洲的決心,今年11/11日。巴黎、西班牙、義大利、曼谷,將近80天的冒險即將展開。

 

p.s 東京勇氣之歌是由MINXZONE演唱,網址為http://www.minxzone.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