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井澤說大不大說小其實也不小,基本上一台腳踏車都可以騎到幾個重要景點,在輕井澤騎腳踏車也成為這個小鎮的浪漫元素之一,我曾經在春天來臨之前,踏著單車從民宿騎去輕井澤銀座,那一點點的涼意吹在臉上真是舒服,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天的動線跟那個幫我腳踏車打氣的小店,還有路上休息吃冰淇淋的小攤子,同樣的動線在夏天末我又騎了一次,一路上邊騎邊停,看看水果攤、摸摸路上的狗狗。悠閒的感覺還真叫人懷念。

 

不過有些輕井澤的景點可能就需要靠車子才能抵達,於是我參加了早上10點到下午三點半的local tour。費用是4000元日幣,夏天時是天天都發車,春秋之際則是週末有發,到了冬天則是停駛。包含巴士車資、部分景點的門票。算一算其實蠻划算的,畢竟在日本租車的代價不斐。更何況還含門票,參觀的動線如下:集合 -  迷你牧場 - 一個紀念不知道甚麼遺跡的廟 - 火山爆發知識館&鬼押出園 - 白系瀑布 - 舊三笠飯店 - 輕井澤車站,一台巴士上備有一個一直說話不停的導覽小姐,可惜我不懂日文。所以一路上我就是自己看旅遊書。


 

迷你牧場:兩頭羊,兩頭牛。一個販賣土產的小店,真的很迷你,這不是有名的淺間牧場,期望值不要太高,但是那天天空很藍,花朵很美,所以心情很好。

 

廟:看了幾張照片,好像是在此挖掘到火山爆發的罹難者,於是建了一間廟安撫亡靈。土產攤位倒是很多日本醬菜可以看。但是個人覺得...扣分

 

火山爆發知識館&鬼押出園:知識館蠻有趣的,對於科學知識我向來具有求知慾望。不知道你是不是也一樣啦。鬼押出園則是那個我說腳踏車到不了的景點之一,黑壓壓的石塊區非常可觀,這一片石林其實是當年火山爆發的熔岩。據說當時流了三個月不曾停,死亡人數數以千計。本來這塊土地被認為就此貧瘠。不過奇蹟的是這裡開始長出綠色的植物來。造就了今天的觀光價值。來此遊玩會看到一間豔紅色的觀音寺。在黑壓壓的石林之中,非常突出,拍拍照,呼吸一下清爽的空氣,強力推薦來此晃晃。


白系瀑布:自行前往的話需要支付高速帶過路費。這裡被稱為輕井澤秘境。沿著潺潺流水往上走去就可以抵達白系瀑布,自然形成的一個池清澈見底,瀑布嘩下的水聲,還有自然界的聲音(蟲聲、鳥聲、風吹動樹的聲音)真的非常宜人。

 

舊三笠飯店:之前介紹過了,錯過這裡你等於沒有來過輕井澤。

 

 

在結束旅程時,巴士會經過輕井澤銀座,在此可以下車。所以參加這個LOCAL TOUR,基本上輕井澤重要景點都可以飽覽。坐著巴士,輕輕鬆鬆何嘗不是一個好方法。下次來輕井澤如果你的時間有限,又想偷懶不想騎單車,哪就試看看這個LOCAL TOUR吧。不過就是歹忍受車上一個聒噪的女人疲勞的日文轟炸。P.S她心情好還會唱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