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的江南行重頭戲就是兩天的上海世博會的參觀,兩天的參觀日第一天遇到了星期天,第二天遇到上海放端午假期,可想而知人絕對不會少,雖然心裡有所準備,但是到了現場之後,看到長長人龍,心想怎麼可以這麼人多呢?既來之則安之,那就進園去吧。想要進到世博會園區可要經過一層層的關卡,先進到管制區內,管制區則又開始蛇行柵欄的排隊過安檢,過完安檢後將門票插入閘口才算真正進到世博園區內,不過從進管制區到園區大概就是一小時沒有了。



我沒有火大事件一&二:
在排蛇行柵欄時,因為身為領隊,所以我在整個團隊的最後,沒想到後面的內地遊客一直貼我的背貼得很緊,然後又一副想"鑽"前面一點的樣子,當下我兩手攤在欄杆上硬是成為一個人牆,然後非常緩慢地往前,讓前面多一點空間給我的團員,後面的內地人還問我說幹嘛不往前,我"大聲"地回說「留一點空間不是很舒服嗎?幹嘛一直擠我」還給了對方一個狠眼色,於是後面的內地人再也沒有貼我的背了...



接著我們跟著地陪導遊前往之前預約好的捷克館,隊伍走到巴士站要等巴士,客人尿急要去洗手間,這一去馬上又被內地人擠上,造成我們團隊一分為二,這時又有內地遊客一直想擠到我前面去,當下我又是大聲說「你們的地陪導遊呢?沒有地陪你們就進不去捷克館,去找你們的地陪導遊。這邊是我們的團隊」,靠.....對方還睜眼說瞎話「我們的導遊在前面,讓我過去。」(前面只有我們這團的地陪導遊,沒有其他地陪導遊)當然我又硬不讓他過。當下有一點點肢體衝突...,巴士來了,還好我的地陪跟管巴士上下車的人說我們團隊被卡在後面,管理員便出面解圍,叫擠成一團的內地人讓讓,這下我客人才可以越過來一起上車。上車後,客人一臉驚魂未定地跟我說「剛剛真的謝謝你,不然我真的不敢跨過他們。」「沒事..就是要比他們兇一點」我說。



↑要準備進場的壯觀人潮,左邊則是世博的門票。



捷克館不大,但是蠻有意思的一進門就可看到從捷克布拉格查理大橋拆下運來的雕像,據說觸摸雕像的壁畫可以帶來好運,然後還有一個類似萬花筒效果的影面。介紹了捷克的特色,當下看完就讓我想訂機票飛去捷克,另外還有一個飛行模擬器,搭上飛車,可以遨翔在捷克的天空欣賞捷克。(這設施要排隊喔...)我把影片傳到youtube上了,大家可以上youtube看看>>http://www.youtube.com/watch?v=rKjtX782Oe0


↑捷克館外觀跟館內的布置。




接著趁著人還沒很多去了芬蘭館,芬蘭館內就是展出芬蘭人驕傲的設計、自然環保。呈現芬蘭的冰冷,一進館內就覺得很涼爽...館內大多是靜態的展示,本以為會看到聖誕老人或是魯魯米(民視氣象的那個卡通人物)但是僅在電梯旁邊看到一張3D的魯魯米海報。一點點失望...唯一還讓我覺得有趣的是一入場時,芬蘭工作人員會用中文及芬蘭語講歡迎台詞,當講到芬蘭話時,那舌頭及喉嚨齊震動的發音方式聽的我一愣一愣,真是太有意思了....



↑芬蘭館內的布置。



↑芬蘭館外觀跟來自芬蘭的工作人員。



看完芬蘭館之後,跑去旁邊的丹麥館,從外頭探頭望進去只看到遠從丹麥運來的小美人魚雕像,熱愛安徒生童話的我說怎樣也要進館看看。於是排了一個半小時才進場,丹麥館之所僅排了一個半小時就入場是因為在入口處你可以選擇騎單車或是步行參觀,很多客人會情願等單車,所以步行參觀的人就可以比較快進場,整個展館設計成立體的環形單車步道,想表達的就是丹麥是一個熱愛戶外、熱愛單車的國家。進到館內後可以看到小美人魚的雕像放在館中間,小美人魚飛行了8271公里才來到中國上海,丹麥還特別拍了一個關於小美人魚出國的影片(我同樣傳在youtube上,大家可以上去看看,不過請忽略在我旁邊一直講話的大嬸,他是瞎子嗎?明明影片是講小美人魚出國,還一直對他的小孩說"這是丹麥這國家,他們的的生活...),看了很感人呢...到了屋頂全是環狀的單車道,而且可以眺望遠方,非常舒服..但是也有人說「這麼大的一個館就只供奉一隻美人魚,不值得去,我倒是覺得很有意思的館...youtube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tVNBg_ivS2k



↑丹麥館運來的小美人魚雕像。工作人員及館內的環形結構。




經過波蘭館時剛好遇到表演時間,他們找來了波蘭首席女小提琴家為大家現場演奏,於是便停下腳步欣賞,喝口水,耳朵暫時關閉中文頻道,只聽音樂,相當地舒服。>>請看youtube上的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cFQiqb2o1kk



↑波蘭館外的表演,演出的可是波蘭首席小提琴家,是個氣質美女,場邊的音控也是帥哥..波蘭這國家都是美人帥哥嗎?呵呵...想去波蘭囉...




本來想去排西班牙館的,長長的人龍太嚇人了,說巧不巧剛好看到有個看板寫說先去埔西區蓋西班牙的三個城市實踐館(巴塞隆納、馬德里及比爾包<比爾巴鄂>)章(需要蓋在同一張紙張上喔),再回到西班牙館即可直接進場免排隊,於是決定前往黃埔江對面的埔西區參觀,埔西區相較埔東區的國家館人潮少了很多,逛起來很舒服,先後看了三個西班牙館不但人潮不多,而且相當有趣。也因為人潮較少,讓我當下決定留在埔西區參觀。



↑中間是西班牙館的外觀,下面則是西班牙館的印章。



↑埔西區城市實踐館,參觀了巴塞隆納、馬德里及比爾包(比爾巴鄂)蓋了三個章。



抱歉..重感冒,越寫頭越昏,又要整理照片,又要上傳影片,剩下的之後再寫吧...



↑幫鳳凰旅遊打一下廣告吧,凡是參加鳳凰旅遊的上海世博會行程,到了上海會贈每一個貴賓一個折疊板凳,排隊就有椅子可以坐啦。另外剛印好的世博攻略建議也會贈送之後餐團的客人。非常貼心..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金鳳凰江南8日行程,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