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西班牙遊學的時候班上有一個可愛的日本妹NOBUKO,因為整個班級裡就只有我們兩個亞洲人,於是當然相互扶持一路走來,NOBUKO是一個很典型的日本妹,出場總是化好妝,對於所有事情都會用很日劇的口吻驚呼連連。喜歡達利的他,在他回日本之前,我還帶他去達利美術館一遊。因此我們兩人的友情一直長存著。請看我想念巴塞隆納的生活【巴塞隆納的生活】鬼才達利 馳乘想像的樂趣  及【巴塞隆納的生活】夢中的理想小鎮-奎爾紡織村【巴塞隆納的生活】療傷系的奎爾公園  這幾篇文章,都可以看到 NOBUKO跟我們出去玩的蹤跡。

 


一個多月前,收到了NOBUKO的email,他說他要來台灣找其他同學玩,問可否在我家住一晚,我連想都沒想就答應他囉,於是上週幾年不見的NOBUKO就出現在台北的街頭。傍晚我帶著他搭著捷運先去北投親水露天溫泉泡湯,搭捷運的過程中,我們聊了以前在巴塞隆納的生活點滴,真是好懷念啊!到了親水露天溫泉時,現場都是大嬸阿伯,整個浴場就屬穿上比基尼的他最辣,阿伯還在旁竊竊私語說「這日本妞很辣喔!很敢穿ㄟ!」,泡完湯,NOBUKO的妝也被卸掉了,當場就變回可愛小妹,不辣啦...哈哈...



接著我們去士林夜市吃台灣小吃及逛街,現在日幣高漲相對的讓NOBUKO不管走到哪都直呼台灣好便宜啊,之前來台灣時吃過臭豆腐的他非常怕臭豆腐的味道,在士林夜市裡躲得遠遠遠,壓根不敢接近,於是我們吃了蚵仔煎、炒飯還有炒花枝,至於買物;髮飾一買就是10個,夾腳鞋、連身洋裝、項鍊讓他一路買到11點半,吃完辛發亭的雪花冰後才依依不捨地搭捷運回家。


到台灣時我問他最想吃台灣的甚麼?他馬上回答說"油條",所以第二天當然帶他去傳統早餐店吃一份蛋餅包油條,早餐後NOBUKO就被另一個在西班牙的同學 妮可 接走了,展開他北海岸、九份、中部、南部的冒險,希望她在台灣的這一個禮拜都平安開心囉。



如果你在大街上遇到NOBUKO,記得展現台灣人好客的一面啊,大方地跟他問好,他的中文很不錯,很喜歡跟人聊天喔。



↑搭捷運的NOBUKO,對於台北捷運格外感到新奇。



↑左邊是北投溫泉博物館,右邊則是在北投親水露天溫泉拍的養眼照。



↑我們在溫泉博物館前拍的。



↑老外最愛的士林夜市,NOBUKO當然也愛囉。



↑努力往夜市進攻的NOBUKO。



↑連身洋裝,NOBUKO說自己像是蝙蝠一隻,馬上做起蝙蝠的動作。



↑辛發亭的雪花冰,讓九州妹大呼好吃。



↑第二天早上,妮可跟我們一起去吃傳統早餐。大喫油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