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之行的第一天,我們傍晚一到機場就急急忙忙地上車趕路,一路從首爾拉車到江原道,這車程從五點十分上車,直到飯店時已經是晚上八點五十分。真的是漫漫長路,到了飯店的第一餐是美其名的養生菇火鍋,確實一整鍋都是菇,僅有四片肉片,餓到發昏的我們當下只好默默地將這一鍋吃下肚,早早上床睡覺去。



第二天中午,江原道的觀光單位招待我們吃了道地的江原道午餐,桌上擺滿滿各式各樣的韓國小碟,其中較有江原道特色的便是看起來像是我們「發糕」的小點,裡頭包著栗子、葡萄乾等果仁,吃起來還不錯。晚餐還是一碟碟的小菜組成的套餐,不過在擺盤上很精緻,餐後問大家哪一碟讓你印象深刻,有人說生牛肉、有人說牛肉漢堡排,不過大家有志一同的都說最後的上的蘋果、水梨是今天晚餐最棒的。呵呵



第三天來到的慶尚北道(慶州)中餐的用餐地是當地著名的瑤石宮,傳統的韓國庭院相當雅致又不失氣派,這是一家當地相當之名的高級韓國定食餐廳,不論用餐的環境、餐具及擺盤都相當考究。來了這麼多趟韓國,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韓國飲食文化的高雅魅力。讓我大大的驚喜,上網查了一下資料,這好像是以前新羅王朝時代的宮廷料理,大家看得懂日文可以上這個日本旅遊網站去看看(http://www.seoulnavi.com/food/restaurant.php?id=1239 ),若有機會造訪慶州,我大力推薦。



瑤石宮的資料如下:


住所:慶尚北道慶州市校洞59
住所(韓国語):경상북도 경주시 교동59
電話番号:054-772-3347~8
営業時間:11:30~21:00
網址:www.yosukgung.com


 


另外吃了三頓的韓國烤肉,來韓國當然一定要吃烤肉,其中又以烤五花肉最爽口,被困首爾的那晚,我跟朋友去吃了路邊烤肉,店老闆很熱情地教我們最道地的韓國吃法,就是連泡菜也放上烤盤烤,然後用生菜包肉騙、泡菜、蔥、蒜一起吃,那多重的口感真的又是另一次的驚喜。下次你們有機會去吃韓國烤肉,不妨也這樣吃看看囉。



最後我真的佩服大韓航空跟泰國航空。去程的大韓航空飛機上,我跟空姐要辣椒,結果果然很韓國,空姐給了我一條韓式辣椒條。回程的泰航班機,可能是因為從韓國出發,供應的餐竟然有海苔、韓式辣椒醬、還有一小盒泡菜,真的非常地用心,也難怪泰航的經濟艙年年得獎。讚讚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