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泰國水燈節一過,正式宣告泰國告別雨季進入最舒服的涼季,也是最適合旅遊泰國的時節。以下精選4個值得初次造訪或再度重遊的城鎮:喀比、曼谷、素可泰及清邁介紹,最美的風情及慶典,讓你就此愛上泰國。




↑報紙的版本。排版很漂亮呢...




↑喀比的Sa kaew沙郜池,是泰國少數的天然野溪溫泉。


 


自然愛好者首選隱世天堂喀比


旅遊界有句話是這樣形容的:「哪裡的藍比天空還藍?答案就是喀比海水的藍。」這個隔著安達曼海與普吉島相望的喀比府,台灣人也許很陌生,但對於歐美玩家來說,喀比稱得上是最能代表泰國的旅遊地,幾部耳熟能詳的電影便是在喀比的外海取景,例如電影《海灘》,取景的地點是喀比外海的PIPI島;《割喉島》也在這裡的割喉島拍攝;電影007系列的《金鎗人》,則是在不遠處的攀牙灣取景,難怪歐美客對於喀比是那麼熟悉且心生嚮往。加上當地交通相較普吉島或是芭達雅來得不方便,所以也被稱為泰國的隱世天堂。


 


喀比的特殊地形也值得一提,它和中國的桂林、越南的下龍灣並列世界三大克斯特地形最具代表處,因為克斯特溶岩地形的特色,整個海面上分佈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島嶼,讓喀比有多變化的海岸線及各式各樣的岩洞,不僅風景美不勝收,隨著潮水的漲退,更有著不同的玩法。像是TUP雙島,兩個小島中間有一段長沙灘,只有在退潮時才會現身,且能在此沙灘上曬太陽跟戲水,沙灘因此被戲稱為「美人魚的海灘」。



↑喀比是世界三大克斯特地形之一,海岸線相當曲折動人。


另外,得惠於克斯特溶岩地形,喀比也成為攀岩運動愛好者的天堂樂園,這些天然的攀岩場不外乎就是海灘旁的岩石,若能攀爬而上,想必能同時眺望美麗的海洋。而位於喀比的沙郜池則是泰國境內少數的天然溫泉,且是野溪溫泉,當地特別挖出一個可泡溫泉的池水,讓遊客即便在高溫的泰國也能體驗泡溫泉的趣味。不過天性害羞的泰國女孩,都是全身著完整服裝跳入野溪中浸泡,也成了一個有趣的畫面。


 



↑悅榕庄頂樓餐廳Vertigo夕陽下相當地漂亮。


 


高空酒吧飲星空曼谷夜美人


雨季造訪泰國,每天傍晚總是一場雷雨而壞了遊興,甚至晚上也常下起磅礡大雨。到了涼季之後,泰國雷雨的現象也就趨緩,倘若身處第一大城曼谷,可別錯過這幾年在曼谷超級夯的露天餐廳、星空酒吧。一棟棟高樓入夜燈火通明,以及宛若人間銀河的車水馬龍,讓曼谷的夜景相當具有可看性,於是一個個裝潢獨特的星空酒吧及露天餐廳,成為欣賞曼谷夜景的好去處,也變成曼谷最大的賣點之一。


悅榕庄頂樓餐廳Vertigo是這些高空餐廳、酒吧的祖師爺,最受觀光客歡迎,餐廳的部分可以俯瞰市區夜景,而酒吧所在則是能欣賞到河岸的風情,不妨傍晚太陽西下時就造訪,從欣賞夕陽染紅天際線,到最後看到點點星光襯托美麗的城市燈火。而位於曼谷最繁華的Central World Plaza百貨商場旁的Centara酒店也值得推薦,酒店本身就是一間高空酒店,大廳位於23樓,賞夜景的REDSKY酒吧則是位於55樓,巨大的半圓形裝飾不斷的變換顏色,彷彿是太空船般,呈現一種未來感,當然夜色也是一流。若是想欣賞河岸夜景,推薦位於河岸邊的State Tower樓上的Sirroco餐廳,餐廳區跟飲料區是分開的,坐擁無敵河岸夜景,可惜酒吧區無座位只能站著,不過能夠欣賞到燦爛的曼谷夜景,一切都值得!


造訪這些露天餐廳星空酒吧可是有服裝上的限制,拖鞋、短褲一概不能進入,不妨好好精心打扮一番再去吧!因為場內每個賓客都是時尚感十足,自己怎麼可以被比下去呢?



↑曼谷State Tower 頂樓的 Sirroco 餐廳。(圖片提供:泰國觀光局)


 



↑水燈節時,在素可泰古城上演出古裝劇,述說水燈節的歷史。


 


樂活單車遊幽靜古城素可泰


說到泰國的節慶,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應該是泰國的過年潑水節,其實泰國還有一個源自於古城素可泰的節慶,那就是也被稱為泰國情人節的水燈節。水燈節是一年當中雨季及涼季的分水嶺,每年的水燈節之際,泰國人希望風調雨順莊稼豐收,但一些靠近河川旁的市鎮,卻總是遭遇洪水淹沒,因此人民就會放水燈來祭祀河神,這個傳統節慶最早就是起源於素可泰。



↑煙火、燈光秀、舞台劇,素可泰古城一年之中就屬水燈節這幾天最美。


 


素可泰是泰國第一個王朝,遺留下的古城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列,相較靠近曼谷的另一個古城─大城,素可泰保留得更加完整。整個古城最初建於13世紀,古城是由多個皇宮及寺廟組成,完整的城牆及護城河所圍繞的正方形結構,是今日泰國城市發展的原型。一座座的佛像散佈其中,隨著一天光線的變化,讓古蹟及佛像呈現不同的神韻,其中又以勝利佛像最具代表。這尊佛像的右手以秀美的手勢著稱,甚至被譽為全泰國境內最美右手的佛像。若是喜歡文化及建築藝術,不妨學學歐美背包客,租台腳踏車穿梭在一座座的古蹟中,既樂活又環保,絕對給你一個截然不同的泰式感動。



↑素可泰勝利佛像,堪稱泰國最美手型佛像。



↑叢林滑翔最好玩地便是在林間飛來飛去。


 


叢林滑翔兼作森林浴泰北玫瑰清邁


清邁是泰國第二大城,也被稱為北方玫瑰,位處高山中,本來天氣就不算熱,到了涼季更是舒服。到了清邁能夠玩些甚麼呢?除了走訪美麗的城市外,推薦大家參加現在泰北最夯的叢林滑翔。


叢林滑翔位於海拔1000多公尺的龍卡山(Doi Lungka),這座山是泰國五大高山之一,離清邁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在這片樹林中蓋了21個高空平台,各平台間靠著空中步道及纜繩串連其中。玩法很簡單,先換上專門的裝備,然後教練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去動裝備上的扣環,接下來遊客只要負責飛、盪、笑、叫跟拍照就好。樹與樹之間的纜繩還算簡單,只要身體往空中一坐,順著纜繩滑過去即可,勇敢一點的不妨把手放開,還真的有飛起來的快感。最後一個關卡是要從40公尺高平台落到地面,這也是最恐怖的部分,不過正當緊張之際,教練就將人往下一推,整個人還來不及叫就已經到地面啦!整趟過程真是教人回味無窮!除了活動本身好玩,最棒的是能夠在森林中盡情流汗及運動,讓人也進行了一場充滿芬多精的森林浴。



↑水燈節之際清邁眉濱河畔的夜景。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乘長榮、華航、泰航等至曼谷後,轉搭國內班機前往喀比、素可泰及清邁。


◆簽證:須辦泰國簽證。


◆時差:泰國比台灣晚1小時。


◆匯率:1泰銖約換新台幣0.9元。


◆相關資訊洽詢:


1.泰國觀光局:www.tattpe.org.tw。


2.曼谷悅榕庄:www.banyantree.com。


3.曼谷Centara Hotel:www.centarahotelsresorts.com


 



原文刊登在2012/12/31的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