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前年北海道滑雪挑戰之後,這回我又不服輸,去年12月就來趟東京逛逛銀座及輕井澤滑雪體驗。上次挑戰的是要用兩根雪杖的一般滑雪,這回竟然更不知死活,想挑戰難度更高的雪板。


搭上長野新幹線~咻一下就到了輕井澤囉。這回入住的就在滑雪場旁邊的王子飯店的小木屋,而且真的就在滑雪場旁邊,幾乎是一出門就可以滑雪。這個小木屋挺不賴的,室內的空間夠大,木頭的質感很溫馨,很有童話故事的fu.


為期3晚的輕井澤之旅第一天到時其實已經傍晚了,頂多就是outlet幾間店鋪逛逛。,第二天一早先是報名了第三天早上的滑雪課後,就騎著單車去晃晃,原本以為自己應該是熟門熟路,沒想到去雲場池的路上,一個轉錯彎,讓原本騎30分鐘就到的雲場池,足足騎了有一個小時多之久。不過看到美麗的雲場池還算很值得..接著則又騎著單車去超市採買,同行的雪莉因為不會騎單車,所以跟我共騎一部協力車,但是身為能幹的家庭主婦的她在超市完全失控,買了滿滿三大袋,腳踏車的車籃根本裝不下,只好叫了一台計程車,把他載回飯店..單車之旅就此告一段落,下場是....鐵腿...



↑騎單車到雲場池,真的美麗啊..



↑清晨的輕井澤的王子飯店小木屋前,昨夜的人造雪讓小木屋周邊一片白茫茫..



↑小木屋內的桌上放了一個晴天娃娃,祝福住在這裡的每一天都是好天氣。



↑搭上新幹線前買的鐵路便當,便當盒就是最新的東北新幹線喔!cool



↑輕井澤吃的拉麵還有買的炸豬排三明治。


↑輕井澤王子outlet到了晚上打上燈光很有氣氛呢..



↑輕井澤王子outlet的燈飾



↑我在舊三笠飯店跟雲場池前拍的..


第二天一早雪板課正式開課後,雪板完全不聽我使喚,一站上去就不長眼四處亂竄。還撞到路人幾次。而且雪靴壓迫我的腳掌,讓我越來越痛越來越痛,痛到血液不流通,讓我有大叫的念頭。於是在站上雪場後的15分鐘,我就跟老師說「我真的沒辦法,我認老了!你不用退我學費,我要下課了...。」,當回到小木屋脫掉裝備時,整個人有卸下千金萬鼎的快樂感,呆坐在小木屋內,思考了自己的運動神經,看來我真的該認老了,這種要穿太多包太緊的運動真的不適合我。我還是穿著小泳褲在水中踢阿踢就好啦..當然人生的目標有了明確的方向後,打起精神衝去outlet還沒去的店,短短40分鐘,買了兩頂帽子、一個太陽眼鏡、兩件外套、一件褲子,然後不急不徐優雅地回到小木屋等室友上完滑雪課回來。(內心o.s是"看來適合我的運動,逛街購物也是一個啊..")


我們一起去歸還雪板跟雪衣,結果那個店員對我們說"你真是太厲害啦!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滑的這麼好,太有天分啦",我跟室友兩人傻眼地看著他,啊..這個日本人也太假了吧!我只滑了15分鐘就放棄了,我室友在第20分鐘救摔傷,現在走路還「掰喀」,唉..真的是假面日本女啊!



↑滑雪學校前的RODY小馬



↑我真的去報名了雪板課。



↑換上全套的滑雪服,上場前欺負RODY小馬



↑我跟不滑雪的雪莉、尤妮斯、還有葛瑞斯在雪地上合影一番。



下午的行程是搭上接駁車去傳說中的星野溫泉,請看看這個網站http://www.hoshinoya.com/,就是因為看到這個網站後,就把星野溫泉訂為此次來輕井澤的重點,說甚麼也要來朝聖一番,從輕井澤車站南口出來就有接駁巴士往返,不去太對不起自己啦...



只花了15分鐘就來到了星野溫泉,順著指標往集落前進,到了村民食堂就先飽餐一頓再說吧!其中最令我們激賞的就是豬排蓋飯,味曾炸豬排好吃到想要打包,但是村民食堂說甚麼也不讓我們外帶,只好再點一份來分著吃,因為不知道下次是何年何月才吃得到啊!本來想泡湯的,但是看看時間覺得不妥,因此作罷...



↑搭上接駁巴士,一下下就到星野溫泉囉..



↑星野溫泉的村民食堂、泡湯的澡堂以及輕井澤產的高原啤酒,還有得獎喔..後悔沒買一手回來...



↑村民食堂內的一景。



↑保護黑熊的捐款箱,好有設計感的捐款箱喔.雪莉入鏡啦



↑星野溫泉的村民食堂,每道都很美味,其中炸豬排蓋飯更是一絕,應該是我這生中吃過的炸豬排排名數一數二..


然後我們跟村民食堂的服務生說我們要想要到飯店內見學(因為網站上的照片實在太美了,說甚麼也想親眼看到一番。)。服務生就幫我們打給Bleston Court飯店,飯店還真的派了一部車子來接我們,到了飯店時,怎麼跟網站上看的不一樣呢?溝通半天才知道,網站上秀的在湖旁邊的獨棟Villa是不對外開放的,要讓房客保有安寧及隱密性。但是服務生說旁邊有輕井澤有名的石頭教會可以參觀喔!石頭教會來頭可不小呢!它是美國名建築師Kendrick Kellogg(這位建築師的作品都非常經典喔。也被稱為綠色建築師)在亞洲唯一的建築物。走近一看發現真的沒有白來啦(眼泛淚光ing)真的是很特別的建築物。好像這13個石頭大盤從天而降插在這片森林中..



↑星野溫泉有一個石頭教會,教會四周的石頭路很有"萬里長城"的fu..



↑真的很萬里長城..



↑石頭教會


參觀完後又走到了同樣也是在飯店旁的高原教會,沒想到遇到聖誕節點燈跟唱福音,當一切燈光都熄滅時,樹林中劃過的星光照亮整片樹林,加上聖誕佈置,彷彿走在精靈的樹林中,我們真的是又跳又笑的,真的沒有白來啊!一切都太值得了,雖然沒看到神秘的池旁獨棟Villa,但也看到了高原教會及石頭教會,還遇到聖誕節點燈及唱福音,為這趟輕井澤行增添了許多美麗的回憶。



後記感想:
1.我真的不適合滑雪,我認老了..以後要開始吃銀杏及維骨力啦..
2.下次一定要住星野溫泉一晚。(堅定眼神..)



↑星野溫泉這邊還有一個輕井澤高原教會,剛好遇到聖誕節點燈。




↑聖誕節點燈,我們還可以為聖誕樹綁上彩帶來許願,同時可以得到一包小糖果。



↑晚上肚子餓來碗海賊王泡麵!



↑輕井澤的兩個重要景點,一個是舊三笠飯店,一個則是聖保羅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