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有間微熱山丘鳳梨酥店這兩年相當出名,每每跟朋友見面閒嗑牙時一不小心提到鳳梨酥大家一至好評就是這間。


小店位與民生社區內,不是什麼繁華商業區。所以來到這裡的客人通常除了附近的街坊鄰居外。都是慕名而來的客人,來者即是客,只要進到店內,也不問客人來意就端出一杯茶及一顆鳳梨酥來招待客人。老闆說客人如果來,就表示他對微熱山丘的喜愛,奉上杯茶及一塊鳳梨酥是應該的。


店的裝潢很簡單高雅。原木的長桌,角落的太師椅及立燈,泛黃的燈光有點北歐風格不過又因為牆上的擺飾及幾張東方性格的家俱而讓空間感又帶有點新台灣風格。


那鳳梨酥商品呢?其實僅有擺放出兩盒了表心意。似乎不是那麼在乎鳳梨酥賣的怎麼樣?但也因為這樣隨意輕鬆的氣氛,所以店內不見搶購的客人,反倒像是一個巷弄間的小茶館。


可別像我們來晚了,通常到了傍晚五點左右鳳梨酥就會銷售的差不多,但是店依舊營業到晚上八點,不過也不見抗議買不到貨的客人,因為進來的客人依舊是一杯茶一顆鳳梨酥這樣的招呼著。



老闆說附近有些接了孫子下課的阿嬤會每天來店裡吃個鳳梨酥及喝杯茶才回家,老闆也知道老阿嬤可能大半年也沒有消費過,但能夠成為民生社區的一份子,老闆覺得一杯茶及一塊鳳梨酥可真的一點都不貴啊..



走吧..有空來去微熱山丘民生社區店喝杯茶吧。相信你也會跟我一樣很喜歡那裡的氣氛..



↑只賣土鳳梨酥的微熱山丘,包裝簡單乾淨。一進門的客人不管有沒有要消費,服務生就會端上一杯茶跟一個鳳梨酥來招呼。



↑原木的大長桌,簡單線條的燈光,空間乾淨又不失設計感。



↑大量的植栽看式隨意其實都是精心地安排。



↑從店內透出溫暖的光線,右邊則是店內掛的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