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是一個靠日本海的城市,於是乎跟東京築地一樣,有一個很值得一遊的傳統市場叫做近江町,這個市場就在金澤車站附近,所以不單單是市民愛逛,也成了觀光客愛去的地方,市場不單單只是買菜買魚的地方,小巷中隱藏了許多美味小店,而且到了用餐時間,往往大排長龍,形成了一種美食接力賽的奇觀。看了我都好想跟著排隊...


我們這天的中午就在小巷中找到了一間近江町食堂。這間店真的很不起眼,座位也不多,但是美味卻是一流,打開Menu一看,清一色都是生魚片蓋飯,五彩繽紛的蓋飯每個都好像在對我招手,突然覺得這本Menu會發光一樣,每個蓋飯的圖片都閃閃動人,當下毫不猶豫地點了店內的人氣招牌蓋飯,滿滿的蟹肉、鮭魚、魚卵、海膽...配色就叫人十指大動。想馬上扒光光。另外還點了一份炸白蝦,灑點海鹽的白蝦看起來很平凡,但是吃起來很甜,果然沒讓人失望,整個近江町市場內有許多像這樣的庶民美食,價格都不貴,個個店看起來都值得一試。下次一定要多留一點胃,來此好好大快朵頤一番。


有趣的是我們的旅行金澤的這幾天剛好有天碰上了一年一度的JAZZ STREET的活動。金澤市邀請了全日本各地的爵士樂團好手來此上演一場又一場的街頭秀,說巧不巧,吃過午餐正好有組來自京都的樂團在近江町市場演出,愛湊熱鬧的我當然就一路跟著樂團遊街,音樂迴盪在整個市場裡,氣氛相當棒,而且這組樂團的鼓手還會跟路人互動,將鼓棒交給路人來打,逗的大家笑呵呵。效果+笑果讓整個市場的活力一時間衝破表,太有趣了。



↑近江町藏在市場之中,右下的蓋飯可是店內人氣招牌,右上則是日本海特有的白蝦,無敵好吃。



↑金澤的近江町市場是傳統市場,也稱的上是美食街。小巷中有許多排隊壽司店。



↑你看看..你看看..這螃蟹會不會太鮮美的感覺啊?一攤又一攤的海鮮看了讓人心動。



↑旅行期間適逢金澤JazzStreet的活動,剛好有一個樂團在市場中遊唱。為市場增添熱鬧氣氛。



↑這組樂隊不但演奏的高超,帶動氣氛也是一流,參與互動的路人都被逗得哈哈大笑。


除了近江町市場的小店讓我忘懷之外,這趟旅行我們還去了另外一間壽司店- 寿し駒。上桌的一盤八貫壽司看起來很普通,但是師傅還特別為我們這群觀光客解說一番,頓時才知道其中有幾貫大有來頭。右下是富山特有的白蝦、白蝦旁邊的則是鰤魚的幼魚。左下則是能登半島的星鰻,灑上了帶有甜味的「揚濱鹽」。右上的第二貫則是活的干貝,另外右上的蝦頭記得要吸出裡頭的湯汁,相當地甜。被師傅這樣介紹完,每一個我都在口中咀嚼一番,雖然只是八貫,每一口我都吃得很仔細,味道果真就很不一樣了,原來這盤握壽司這樣有學問啊。師傅用心作,我們當然要用心品嚐囉...



↑寿し駒的午餐,每一貫都大有來頭。叫人念念不忘的滋味啊....


↓↓↓錄了兩段影片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