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九寨溝這個地方,有一個很美麗的傳說,相傳是古代男神達戈送給心上人女神沃洛色一塊鏡子,女神一不小心打翻了,這鏡子說巧不巧就掉在九寨溝裡。碎成了108塊碎片,也成為了今天我們看到的九寨溝內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湖泊(海)。雖然我知道這只是一個傳說,但是走趟九寨溝後親眼看到那絕佳的自然風光,我情願相信這個傳說是真的。


樹在水中生,水在林間流,此景若仙境,人在畫中遊】這句話是每一個地陪導遊朗朗上口的一句介紹詞。因過去的九寨溝是伐林地,當宣布禁止砍伐後,伐木工人也沒將已經砍下的樹木從水裡撈起帶走,加上水中含有大量的碳酸鈣,讓水中的樹木都一一鈣化,於是乎終年不腐敗,只是靜靜地躺在水裡,天晴的日子陽光透進水中,透綠澈藍的水裡就好像長出了一株株大樹。形成了九寨溝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



我們很幸運地在九寨溝的三天都是好天氣,本以為會下雨且氣溫驟降,但天氣意外地好,除了早晚天氣較冷之外,白天熱到穿著短袖在海拔兩千多公尺的山溝裡遊玩,第三天巴士載著我們去海拔近四千公尺的黃龍,路途翻山越嶺,經過了青藏高原的東南部,那一望無盡的高原著實在我心中留下很深的感動,空氣很稀薄,在爬山的過程我幾度需要大口地吸氧氣瓶才能呼吸,但高山空氣的舒爽感也讓我忍不住想多大力地呼吸幾口新鮮空氣。我們整整花了4個小時才走完整個黃龍。團員個個都覺得自己走完黃龍是一件很了不起的旅遊經驗。畢竟除了體力之外,高山症也是平地生活的我們需要去克服的。



回到成都後去了峨嵋山,本來以為天氣應該不會太冷,也萬萬沒想到登峨嵋山時遇到下雨又起大霧,每個人冷到發抖,四川的天氣沒一準則,只能包包裡多放件厚衣跟雨傘,我特別喜歡成都的城市步調,慢了些而且多了些傳統味道,寬窄巷規劃的很不錯,很像是上海的新天地,酒吧、餐廳、賣店在老建築裡更有味道。另一個錦里古街特別是在傍晚時分,天色才剛要暗,商店門口的大紅燈籠紛紛亮起,拍起照來也就色彩豐富、古色古香。


這次的團員及地陪-小趙都非常地Nice,八天走來大家都玩得很盡興,我特別喜歡這團的小朋友及大孩子們,從樂山去峨嵋山的路途上,這些大小孩輪流站在車前拿起麥克風講笑話、唱歌、變魔術。逗得大夥都相當開心,而我更佩服這些家長,把孩子教得好,大方自信而且有禮貌。



看著自己曬黑一點的膚色、拍回來的漂亮照片、再一想到團員們都玩得開心,八天的勞累及辛苦也就忘光光了,對我來說這是一個近乎完美的旅行。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九寨溝8日(2次進溝)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鳳凰旅遊網站



↑九寨溝天氣出奇的好,陽光很漂亮。拍起照來格外好看。



↑左邊是在黃龍拍的左上的背後就是五彩池,右邊則是九寨溝的五花海。



↑【樹由水中生,水在林間流】的九寨溝一點都不假。



↑我們團的導遊-小趙,客人對他評鑑非常高。另外兩張同樣也是九寨溝內拍的。



↑九寨溝內的藏羌村落,陽光下,彩旗飛揚,相當美麗。



↑這團的客人們(魏先生一家人、張先生一家人及胡連長),大家都玩得非常非常開心。



↑黃龍奇特的鈣質地形,相當特別。



↑從九寨溝去黃龍的路上,奔馳在高原上,令人心曠神怡,不過海拔一高,人人都需要氧氣瓶。



↑征服了黃龍,馬上來吸口氧氣,呼..超級缺氧的,我跟客人胡連長因為征服了黃龍開心地在門口轉圈圈。



↑樂山大佛,山是佛,佛是山一點都不假。



↑從樂山往峨嵋的路上,小朋友們在車上輪流表演才藝,唱歌、講笑話、變魔術。非常有趣。



↑古鎮黃龍溪,用黑白模式拍特別有味道。



↑峨嵋山上下雨又起大霧甚麼都看不到,只有猴子還可以拍一下。



↑峨嵋山下的報國寺,相當有氣氛的一座廟宇。



↑在報國寺時,大家都很認真地聽導遊小趙的講解,我就偷偷拍下大家專心的表情囉。



↑成都的寬窄巷很像上海的新天地,逛起來很有意思。拍照更是好看。



↑寬窄巷隨意拍。



↑寬窄巷隨意拍,請注意看左上的胡連長,這pose會不會太健美先生了..喝



↑還是寬窄巷隨意拍,這裡真的很適合拍照。



↑著名的變臉秀表演,當然變臉秀是壓軸,前面則是有些特色的樂器、藝技表演,也很精彩。



↑團員張弟弟很可愛,一路上會演唱周杰倫的歌給大家聽,我還把我的猿人牌帽子送給了他,右邊則是深情的導遊小趙。



↑錦里古街隨意拍,同樣也是很有古典風情而且傍晚大紅燈龍紛紛亮起格外好看。



↑還是錦里古街隨意拍。



↑還是錦里古街隨意拍。



↑熊貓保育基地,裡頭的熊貓真的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