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來香港,行程規劃中很少將旺角放進行程中,對於旺角的最深刻的印象就是1988年王家衛拍的「旺角卡門」。當時張曼玉、劉德華、張學友可真是年輕啊。後來我去了香港逛了旺角,對於旺角的印象就多了兜售女人衣物雜貨的女人街還有一整條都是賣金魚、烏龜小寵物的金魚街。


不過現在的旺角真的大大改觀,變得很年輕、很時髦,這趟去香港為了陪朋友去找公仔特別又走了一趟旺角,我的老天爺啊~旺角根本是型男宅男的天堂,我一去就上癮,而且愛的不得了呢。首先我要告解,小弟我骨子裡是宅男,沒事愛宅在家裡玩模型,出門又是型男,每天都會想今天要扮成甚麼樣的角色,自己給自己DRESSCODE,而且熱愛買鞋,根本就是男版的慾望城市凱莉啊於是旺角賣時髦鞋子的的波鞋街、還有賣模型玩具的西洋菜街-兆萬中心讓我一去不復返,大喊「不要走..不要走..」。


港鐵搭到旺角站下車,一出港鐵站就是朗豪坊,這個地方以前香港著名的夜總會、卡拉OK林立的區塊,現在搖身一變可成了五星級酒店跟時髦的商場,旺角就此轉型成功。商場裡有西武百貨還有H&M逛起來很舒服(快步繞一圈閃人,不能淪陷..),不過今天的重點是跨過馬路往花園街走去,而波鞋街指的就是登打士街至亞皆老街這一小段的花園街,80年代香港掀起了運動風的時尚熱潮,造就了今天的波鞋街,小小一段路雲集了四十多家鞋店,所有最新、最型男的鞋子絕對可在這裏找到。週末時這一帶還特別會規劃成逛街專屬的步行街,儼然成為香港的西門町啊!馬丁大夫、VANSNIKE限定版、PUMA,你想的到的牌子幾乎都看得到。我整個人淪陷啦


轉個彎來到西洋菜街,這裡有棟專賣玩具模型公仔的兆萬中心,可是宅男的天堂喔,收藏的公仔、享樂的模型、密密麻麻的一個個佔滿櫥窗,說是玩具的博物館一點都不為過,除此之外也有賣一些日本、韓國帶回的服裝、小物等舶來品。跟西門町的萬年大樓很像,不過規模可就大很多了。朋友是為了找日前在台灣拍賣網站上看到的夏季限定版KURO貓公仔,結果根本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而且價格比台灣網拍便宜多了(當下突然覺得這找貓的任務很沒挑戰性哈哈)。接著我們兩個就流連於一個又一個櫥窗,分享著彼此的童玩記憶,也是一種開心囉。


型男宅男真的都能在旺角找到救贖啊!….




花園街也被稱為波鞋街,整條街都是賣鞋的。



到了週末旺角的西洋菜南街可是會封街讓行人大方地逛喔!



這間賣女生變美的雜貨店,招牌真是太吸引人了,可是有賣「女人我最大」節目裡的推薦商品喔!女人我最大真是紅啊!



超超超多的收藏,櫥窗都快擺不下了。



旺角的小店買的,海賊王的夾練戴,超可愛,三個一組30元港幣。


 


夏季限定的KURO貓入手120元港幣,比在日本買還便宜。





大眼小布在兆萬中心內可是有專賣店喔!



cute版公仔到逼真系列在兆萬中心都找的到。



真實比例的星戰模型,星戰迷一定會瘋狂。





大米奇跟小米奇兩個都想帶回家。



日本Q比在此也找得到。



↑Toro&kuro貓夏季限定版,非常可愛。



裝扮系列的小猴公仔,也想買。



兆萬商場可是旺角有名的玩具公仔集散地喔。



顏色繽紛的馬丁大夫鞋,型男靚女必備一雙。





我最愛的VANS在這花色更多。



逛著逛著還遇到女人街,但是我今天要主攻公仔還有鞋子所以作罷沒逛。



鞋店裡都是滿滿的的鞋子,波鞋街不是浪得虛名的。



限量版的NIKE,超型男了。



到了旺角可別忘了去逛朗豪坊喔





在旺角的兆萬中心買的包,199港幣,非常有型。




(香港夏日盛會 轉貼‧轉寄潮文 免費大獎等著你!)只要轉貼或是轉寄這篇文章,就有機會可以抽中「台北-香港來回機票」或「香港自由行套裝行程」,文章被轉寄及轉貼最多次的部落客(就是小弟我啦..)也可再獲得一次香港自由行行程! 所以大家就多多挺一下我吧!希望平時潛水的格友們通通浮出來吧!


相關文章:


香港真的好潮啊!



這篇文章在TVBS周刊上也可以看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