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的參與,這次要寄出的是從藥妝店買的護唇膏。
得獎的網友是住在桃園駱x莉、住在雲林劉x秀,獎品會直接寄出。
引用的得獎人是李x菁(小菁),你沒有留下聯絡地址,還請你盡快email給我,好將獎品寄出。


在金澤的第二天下午,行程是要去參觀醬油味噌工廠,我們離開了市區,來到了金澤的大野町海邊,小鎮在平常日顯得相當的寧靜,有趣的是一間間的房舍幾乎清一色都是醬油味噌工廠,聚落經濟相當地明顯。今天參觀的工廠叫做YAMATO,創業於明治44年的YAMATO醬油味噌廠所用的原料都是有機植物,依循古法釀造醬油味噌,所以雖然是老工廠,但是也通過有機農業產品的認證及我們熟悉的ISO認證,其中有款生醬油外銷到法國,是法國米其林三星料理店指定的醬油,此款醬油呈現清澈的茶色,味道甘甜中帶有鹹味,二話不說打包兩罐。另外味噌也分不同的熟度,顏色越深熟度越久而且風味更棒。看了我又想買,但是實在是太大包了,買了怕吃不完只好作罷。此外還開發了許多新新世代的商品,像是醬油口味的冰淇淋,還有用來淋在冰淇淋上的醬油口味的醬及味噌口味的醬。這醬油味的冰淇淋其實奶味很重,吃起來一點點鹹味,淋上專用的醬油之後才能比較吃出強烈的醬油口感,至於味噌口味的吃法更妙,淋上醬後,要攪拌均勻,攪拌完之後這一陀"咖啡色"膏狀物還真不討喜啊,口味呢...就是很味噌。一種很奇妙的口感在口中慢慢瀰漫...



參觀完職人等級的YAMATO工廠後,主人熱心地開車帶我們到附近的からくり記念館,位於海邊特殊建築其實在來的路上我就注意到,沒想到這是一間有趣的建築,沒想到是一個充滿童趣的博物館,館長見我們來,很開心地拿出鎮館之寶:江戶時代的機器人奉茶娃娃來給我們看,這個源自江戶時代的機器人利用了齒輪及重量等物理原理所發明的,在奉茶娃娃的手放上杯子他就會往前,當杯子被拿起時他就會停止,客人喝完茶後又把杯子放上,奉茶娃娃則會轉彎回到主人的前面去,模樣相當可愛逗趣,據說這是江戶時代有錢的諸侯用來在宴客時炫耀的玩具,除了鎮館之寶之外,からくり記念館內收藏了許多可愛有趣的童玩,還有許多的知識性的原理在其中,我跟大夥都覺得非常地有趣。如果有機會來到金澤可別錯過來大野町見學朝聖YAMATO醬油味噌工廠以及來看看造價40萬日幣的奉茶娃娃吧!(有獎徵答在最下面)



YAMATO醬油味噌工廠:http://www.yamato-soysauce-miso.co.jp/


からくり記念館:http://www.ohno-karakuri.jp/index.html



↑雖然是醬油味噌工廠,但是裝潢佈置的很有味道,見學觀光作得非常成功。



↑參觀醬油工廠所有人都要戴上頭套,感覺我們好像要去病房探病喔。不過很佩服日本的在衛生上的細心。



↑這個獨特的冰淇淋是醬油口味的,旁邊淋在冰上的醬也是醬油做的...很屌吧。味噌也是看了就心動的商品,可惜份量太大,無法搬回,右下的醬油可就不得了,這可是米其林三星料理店指定用的生醬油喔。



↑からくり記念館建築物的斜木設計出自皇宮的工匠之手,下面這個古董的奉茶娃娃可是館內的鎮館之寶。



↑館長在示範奉茶娃娃怎麼操作,下頭這張照片則是奉茶娃娃來給我們奉茶了呢。



↑一尊奉茶娃娃做工精細,造價40萬日幣。



↑奉茶娃娃是透過齒輪機械原理來運作的,江戶時代貴族就是藉由向奉茶娃娃來向賓客炫耀財力。



↑趣味的童玩,簡單卻很有意思,我們在這裡有一個愉快的時光。



↑左邊是日本最初的時鐘,右邊則是手搖的音樂盒,還要放入琴譜喔。



↑金澤的下野町(金澤港)是個寧靜卻又臥虎藏龍的小町(有個有趣的からくり記念館及很讚的醬油味曾工廠)



↑這變臉的面具可就有趣了吧....


有獎徵答時間又來囉,小印地安人的護唇膏要送給網友(三名)


這個有趣的からくり記念館詳細地址誰能找出來呢?請用隱藏回覆的方式留下答案、及姓名、聯絡方式。我從西班牙回國之後就會抽出喔。要抽出二位得獎者,送我這次從藥妝店買的小印地安人護唇膏。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另外你若有自己的Yahoo部落格,還可以參加"引用"抽獎,只要有引用到你的部落格上,同樣還多一個抽獎機會,「引用」的網友抽獎部分要抽出一名囉...歡迎大家參加...




金澤的相關文章
金澤小旅行:加賀料理果然很不一樣~金澤石亭~讚!
金澤小旅行:和菓子自己做+金箔自己貼,我果然有天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