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泥泊爾波卡拉的健行爬山之後,又再次搭上小飛機飛回首都加德滿都,說到泥泊爾的國內飛機,誤點是常有的事情,另外因為是小飛機,所以上飛機的行李都要秤重,每一個航空公司的"櫃臺"(比較像是攤位)旁都有一個超大的體重機,團員跟我就大家搞笑一番,輪流站上體重機也過一下重量,然後大家在旁邊幫磅秤機配音「先生你過重囉!不能上飛機!」,「嗶...本飛機不載大象!」,趣味十足。很意外的是今天回加德滿都的飛機沒有誤點,準時起飛!



回到了加德滿都先去參觀了博達塔 BOUDHANTH STUPA,超超超超...大的佛塔,而且竟然是隱沒在小巷之中。真的是「別有洞天」來形容第一眼看到的心情,傳說釋迦摩尼的舍利子就在這裡。拍了很多很有靈性的照片。開心..  接著我們去了古城巴特岡,有一部很有名的電影「小活佛」就是在此取景。廣場旁的主建築物就是有55扇用檀香木打造窗戶的舊皇宮,旁邊還有一扇貼金箔的黃金門,可想而知這個古城曾經是多麼璀璨輝煌。廣場上的樓台木雕非常細膩,驚見樑上雕著活春宮的光景,地陪小馬說,古代為了鼓勵男女戀愛結婚,所以才雕上男歡女愛的圖案,就是為了讓人看了會有結婚的衝動。嘿嘿..原來是這樣大費周章啊!小巷中還有一扇窗被譽為這世界上最美麗的木窗「孔雀窗」,用一整塊檀香木一氣呵成的雕刻。生動立體,令人讚嘆古人的工藝啊!


走訪完古城巴特岡後我們沿著蜿蜒的山路來到了加德滿都的陽明山-那加闊。這裡海拔2000公尺高。山上的路泥濘難走,晃了至少2小時才到旅館,沿著山坡蓋的VILLA相當的溫馨。這天剛好是2010的最後一晚,晚餐時飯店舉辦了一個小小摸彩,沒想到第一個就抽中我。看來我2011年可要旺旺旺囉!團員還有人抽中毛巾組、電鍋、以及加德滿都飯店的住宿券,團員很大方地把電鍋及住宿券送給地陪小馬,小馬說「因為常停電,所以電鍋老婆不會用」..ORZ...


跨年夜的晚上,山上冷沒有倒數就早早窩進被窩裡了,這一夜我想全世界都很熱鬧吧!我可能是白天受到佛塔的啟發,內心充滿平靜...然後就平靜到睡著了...


那加闊的清晨是動人的,看著光線在雲海中射出,我們坐在露台上不急不徐地喝著咖啡開始了2011年的第一天。告別了日出山城那加闊後回到了加德滿都,去了阿育王朝的首都-巴丹 古城,這個城市又有尼泊爾的佛教中心之稱,也被譽為「美麗之都 LALITPUR」。街道本身是建築工藝技術的極致表現,處處可見古色古香的房子。整個城市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列。完了之後總算是去參觀 首都加德滿都的古城區,當走進杜巴廣場,就是驚嘆號的開始,廣場旁的庫瑪麗寺可以欣賞「活女神」,這天適逢過年活女神只有下午四點見客,滿滿的觀光客擠滿庫瑪麗寺的中庭,四點一到,一個畫著濃濃眼影的小女孩從三樓的窗戶蹦出頭來看看下面的我們,才幾秒鐘又跑了進去。然後大家就開始捐香油錢了...怪怪..真是太神奇了!



雜七雜八地記錄下我在幾個古城所看到的,這些古城小巷錯綜複雜,土磚、木窗的老房子至今都仍有人居住其中,好像進步的文明魔法在這裡使不上作用,神像很多、廟很多、似乎人們有信仰就是活下去的力量。讚嘆工藝之美,同時也很感嘆輝煌王朝的沒落。我始終記得地陪小馬在送我們去機場的路上說「我們尼泊爾是一個很落後的國家...」,然後他就哽咽的說不下去了...


我想他的哽咽已經說了很多想說卻說不出口的話吧..



這是我幫鳳凰旅遊帶的飛越仙境 尼泊爾9天,有興趣的可上鳳凰旅遊網站看看囉!


↑我們從波卡拉搭國內線的小飛機飛回家德滿都,機場很陽春,而且因為是小飛機,行李都要秤重。我也好玩站上體重機秤一下,結果...當然沒超重囉!



↑加德滿都的博達塔 BOUDHANTH STUPA,相傳釋迦摩尼的舍利子就在其中。旗海飄揚構成一個很有靈性美感的地方。



↑博達塔 BOUDHANTH STUPA繞一圈隨手拍的,藍天白塔金頂還有虔誠的信徒,這畫面真是好看。



↑古城巴特岡位於加德滿都附近,整個古城被列為世界文華遺產,精美的雕工古蹟隨處可見,氣氛很古老。



↑古城巴特岡其他的照片,才四點多太陽就快下山了,溫度驟降外光線也變得昏暗些。右上這張照片就是有名的黃金門。



↑左上這個池可是過去尼泊爾國王洗澡的地方喔,怪怪...好露天的澡堂。右邊的門梁畫棟相當細緻,可見以前是多麼富麗堂皇啊!



↑這木雕也太寫實了吧...我可是以藝術的眼光去看這雕刻喔!呵呵...



↑尼泊爾留下的大量的精緻木雕,雕工細膩傳神,也難怪巴特岡會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古城巴特岡除了木雕精彩之外留下的石雕同樣也很傳神。



↑古城巴特岡最最有名的孔雀窗,神呼其技的雕工看了忍不住想在路邊的紀念品店買一個複製品。



↑跨年夜我人在那加闊,所以2011的第一道署光就是在這看到的。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山上Villa。



↑巴丹PATAN古城有被譽為佛教最美的城市,處處可佛像的雕刻,同樣也是細緻到令人讚嘆。



↑廟宇的樑上有著佛像,神獸守護著廟宇,首都加德滿都真的是一個神比人多的城市啊...



↑王宮廣場(杜巴廣場)可說是工藝極致的廣場,大到建築物小到窗框都很精美。又是另外一個世界文化遺產。



↑左下是我們的地陪小馬跟姜爺爺奶奶,又下則是皇宮的守衛。上頭兩張都是在王宮廣場(杜巴廣場)拍的。



↑雖然沒買木雕面具,但是拍一張紀念一下囉..



↑加德滿都的塔美爾區是背包客喜歡逛的地方,我在這邊發現了許多羊毛氈的製品,看起來都好可愛喔..



↑這是我幫我哥哥女兒買的羊毛氈室內鞋,可惜他穿不下,所以轉送給好朋友Rene的小女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